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韩自贸今起第二轮降税 青岛企业减税将过4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星华 潘兆智 2016-01-01 07:0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天起,中韩两国商品将实施第二次降税,除首年关税已经为零的商品外,72%的韩国商品和43%的中国商品在对方将获得进一步的关税削减,韩国进口的医疗器械、机电产品等商品和中国出口的纺织材料和机械设备等商品将获得更大的关税优惠。青岛海关初步预测,根据2015年青岛市和韩国贸易量静态估算,2016年青岛进出口企业将减让税款超4亿。

    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两国商品开始降税进程。中国对自韩国进口的20%的商品实施零关税,对72%的商品根据规定逐年降低关税;韩国对自中国进口的50%的商品实施零关税,对43%的商品根据规定逐年降低关税。

    青岛海关初步预测,根据2015年山东省和韩国贸易量静态估算,2016年山东省出口商品在韩国预计减让税款10.1亿元人民币,主要受惠商品为机电产品、皮革制品及玻璃制品等;2016年山东省进口商品预计可减让税款2.5亿元人民币,主要受惠商品为阀门零件、化工产品、机床等。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是山东自韩国进口的主要产品。韩国工业企业在资本、技术和管理经验上都有较明显优势,山东企业应抢抓机遇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同时,青岛海关建议相关企业拓宽贸易范围,实现出口商品结构的多元化,提高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高的产品出口比例,抓住自贸协定实施机遇,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此外,青岛海关初步预测,根据2015年青岛市和韩国贸易量静态估算,2016年青岛市出口商品在韩国预计减让税款3.6亿元人民币,主要受惠商品为机动车辆点火布线组、玻璃制品和钢铁制品;2016年青岛市进口商品预计可获得税款优惠4900万元人民币,主要受惠商品为皮革、不锈钢卷材、钢琴等。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从青岛市目前的受惠商品结构来看,出口受惠商品主要为机动车辆点火布线组、玻璃制品和钢铁制品,多为技术附加值较低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产业。自贸协定的实施将推动青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其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低端到高端、从单一领域到多领域发展。同时,青岛市在汽车、信息电子、精细化工等产业上的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实现青岛市投资和产业的合理分布及资源的有效配置,吸引韩国造船、制钢等领域更大规模的外资进入。(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星华 潘兆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