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0万多辆黄标车全淘汰 拆解比例全省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1-13 07:0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12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交警支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底,青岛市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前完成国家和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据介绍,青岛市继2014年完成42277辆黄标车淘汰任务后,于2015年12月18日,将剩余的65525辆黄标车(含7471辆营运黄标车)全部淘汰,完成率100%,提前完成国家和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其中,全市报废拆解黄标车37881辆,拆解比例达47.32%,位居全省第一名。

    市政府将淘汰黄标车工作列为2014年市办实事和2015年度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挂牌督办事项,年初即召开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动员大会,明确工作任务,同各区(市)政府、各单位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强化考核问责,明确提出对未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的单位和区(市)主要负责人将予以约谈。

    市政府成立了以公安部门牵头,环保、交通、商务、财政、工商、城管等部门参加的黄标车淘汰治理联合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各区(市)政府将黄标车淘汰任务层层分解到街道办事处、社区和村居委会,包干到人,全力推进,为黄标车淘汰工作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特别是2015年10月份以来,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淘汰治理力度。

    据悉,开展治理行动以来,市交警部门会同环保、交通等部门积极开展禁行限行黄标车工作,逐步扩大黄标车禁行限行区域及范围,共制作安装黄标车限(禁)行标志732面。同时,依托我市智能交通系统,利用监控设备和卡口装置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对黄标车违法上路行为进行抓拍取证,进一步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共抓拍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7.6万余起。

    对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公安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派民警到报废回收企业监督销毁拆解,对注销的黄标车,根据黄标车登记的行政区域细化任务,对灭失的车辆以车找人,对车主进行询问后制作笔录,完善相关资料。对车辆登记地址和联系人电话发生变化的,通过户籍信息和通讯部门查找车主和有关当事人,向其讲明法律责任和法律义务,落实车辆去向,制作询问笔录。

    同时,公安部门将已灭失注销的车辆录入我市城市道路交通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进行比对,查询交通违法记录、交通事故记录、交通查缉系统卡口车辆行驶轨迹,通过收存相关材料和查询系统比对结果相互印证,确保报废车辆资料的真实性、唯一性。

    针对部分车辆因企业破产、车主变动等因素导致去向不明的情况,工作人员巧妙借用车辆数据信息查询技术,准确查询到1218辆流失至外地黄标车详细信息,先后辗转辽宁、黑龙江、浙江、河北等20余省、市,行程20余万里,最终全部找到车主,顺利将流失至外地的黄标车全部淘汰。(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