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招防止家中水管冻裂 各区市维修电话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1-13 07:0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为保障用户正常用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供水设施的保温防冻措施。

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五条防冻措施:为防止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冻坏,可以使用棉麻织物、旧棉衣、棉絮等保温材料加厚包紧;夜晚应关闭厨房、厕所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对于室内温度低于0℃的房间,要关闭室内水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在严寒天气(-5℃以下),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将水龙头保持很小的滴流状态,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对确已冻住的水管,可以用电吹风吹烘,或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切不可以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或水表爆裂。

如果用水突发问题,可拨打青岛水务集团96111热线或向所辖区域管线管理所电话反映,各区所电话为:市南所82686559 市北所82735118 台东所83618979 四方所83718041 四方新所85690121 水清沟所84851771 辛家庄所85872217 沧口所84632227 李村所87895226 高新所88753887 夏庄所68950707。(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