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个无性别卫生间启用 配母婴护理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1-17 06:42:27 字号:A- A+

青岛首个无性别卫生间启用 配母婴护理台

青岛首个第三方公厕启用

青岛首个无性别卫生间启用 配母婴护理台

公厕硬件设施齐全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16日上午,位于市南区香港花园的青岛市内首个“第三方”公厕正式启用。“第三方”公厕即无性别卫生间,如夫妻间可以搀扶行动不便的一方进去,儿女可以陪同行动不便的父母进去,方便亲人间相互照顾。

    在生活中,人们常常遇到这样的尴尬场景:父亲带年幼的女儿、母亲带年幼的儿子、子女带行动不便的异性老人上厕所,该去男厕还是女厕?“第三方”公共卫生间的出现,有效破解了特需群体如厕困局。除了“无性别”特点外,香港花园“第三方”公厕的硬件设计更加注重实用性和舒适度,配有母婴护理台、幼儿坐便器、无障碍设施等各种设施设备,贴心满足如厕人员的特殊需求。

    据悉,市南区辖区面积30万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公厕104座,已超出住建部“每平方公里建设3-5座公厕”标准,为六区四市内首家达标。(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