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8岁老人流浪住自助银行 被接去救助站(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6-01-18 07:28:48 字号:A- A+

  “有个老人这几天一直在安徽路附近徘徊,晚上在附近一个ATM自助取款银行里过夜,这么冷的天别冻着。”昨天晚上,市民杜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随后联系了市救助站,市救助站派车将老人带到救助站。据了解,老人是本市人,因和家人闹矛盾,已经在外面流浪近一周时间了。

  78岁老人住自助银行

  “老人看起来精神正常,并且还是本地口音,不知道因为什么住在这里。”杜先生说,前几天气温还不算太冷,昨天下午开始降温了,他很担心这名老人的状况。记者随后根据杜先生提示,在安徽路一处自助银行找到了蜷缩在自助取款机后面的这名老人,他身上只盖了一床非常薄的被子,水泥地板上铺了几张报纸。当时室外温度已经降到了-5℃左右,老人所在的自助银行也没有取暖设施,他在里面冻得直哆嗦。

  “我和家里人闹矛盾,就自己出来了,不愿意回家。”这名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78岁,姓申,家里只有1个孩子。一周前,因为和孩子赌气,他离开了家,并且和孩子约定“以后谁也不管谁了”。因为基本没带什么东西,从家里出来后,申老汉就在路边的垃圾桶里捡了一床破薄被子,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找个避风的地方凑合着睡。

  “开始我身上还有几十块钱,也有个手机,后来钱都买饭吃了,手机也丢了。”申老汉告诉记者,近两天他一直在安徽路附近,有好心人给他吃的,晚上就在自助银行里过夜。

  救助站来接走老人

  记者提出,可以帮申老汉联系救助站,申老汉表示愿意去救助站过夜,他也觉得这里实在太冷了。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救助站一名管理人员,对方表示,按照正常程序,本市户籍的流浪者应该由公安部门核实信息,联系所在街道办事处帮忙协调,让他回家。不过,因为当时天气特别冷,救助站决定暂时接老人到站内过夜,等第二天再帮其联系家人。

  昨天晚上8时许,救助站工作人员开车赶到安徽路,工作人员随身带了一件棉大衣,先给申老汉穿上,然后询问申老汉愿不愿去救助站,在得到申老汉确定的回应后,将他带上车接走。

  “到了救助站后,我们会先给申老汉洗个热水澡,然后带他吃饭,给他安排温暖的房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白天他们将联系申老汉家人所在街道办事处。(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