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迎五年最冷天降至-16℃ 供热水温升1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6-01-19 06:54:34 字号:A- A+

    早报讯 俗话说 “三九四九冰上走”,青岛已经到了四九寒天,昨天的最低温已经降到了-10.9℃,市区最低温降至了-7℃。这仅仅是个开始,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我市将再次迎来强冷空气,在这股寒潮的影响下,我市市区最低温将降至-10℃,郊区最低温将降至-16℃,这将成为我市近5年以来的最冷天。

    最低温接连创纪录

    “昨天市区的最高温是-2℃,最低温是-7℃,全天没超过0℃。”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我市气温持续保持低温,市区的最低温一直在-3℃左右,郊区的最低温则一直在-6℃到-7℃上下。在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冷空气进一步加强,北风持续,我市市区气温昨天跌到了-7℃,郊区莱西跌到了-10.9℃。“这是我市今年最冷的气温值了。”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自从进入 “三九”和“四九”后,全国范围内的气温进一步下降,都保持在较低值。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北风风力4到5级,阵风可达6级。

    本周末迎大降温

    “我市气温还将再次大幅下降,从本周五开始一股寒潮再次开始袭击我市,带来大幅降温。”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说,本周五晚上开始,我市北风风力将逐渐加大,阵风可达8级。届时,气温开始大幅下降,周六周日两天降到最低值。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郊区最低温降至-16℃。“这将是近5年来,我市出现的冬季气温最低值了。”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春运再次赶上雨雪冰冻天

    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将在本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其中贵州、湖南有冻雨,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同时强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6-8℃的降温,局地降幅达10-14℃,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24日春运即将开始,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很多人对2008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都还印象深刻,当时杭州最低气温-4℃,南京最低气温-8.5℃,长沙-4.7℃,南昌-4.2℃,贵阳-6.3℃,给20个省(区、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尤其是贵州、湖南、江西都遭遇罕见冻雨灾害,冻雨导致道路和输电线路严重结冰,造成的公路交通瘫痪、电力受损、列车滞留等都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

    这次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有没有2008年那次强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这次的低温雨雪过程不会有2008年那次严重,但是仍会给春运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对这次过程要加以重视,公众需提前做好相应防范工作。新华

       热企供热水温提升10℃

    早报讯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供热企业纷纷提升供热管网水温,确保居民家中温度达标。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能源热电第一热力分公司门口看到,运输煤炭的大货车进进出出,成堆的煤炭被集中储放在仓库。负责人潘立谦介绍,根据预报的近期天气状况,他们几天前已开始应对,已经储备下2500吨的煤炭。

    降温之后,第一热力分公司开启了备用锅炉,4台锅炉齐上阵,保障居民家的温度,目前,供暖一次网的水温达103℃,这是今年首次达到百摄氏度以上;二次网的水温达到58℃。降温之后,居民家水温提升了8℃到10℃。(记者 刘海龙)

    了解您身边的天气与空气质量,可点击此处下载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