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童高烧7天只推拿没吃退烧药 急性呼吸衰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6-01-21 07:50:26 字号:A- A+

    早报讯 3岁半的浩浩高烧发烧7天,最高温度39℃,但家长坚持没给孩子吃退烧药,到市妇儿医院一查,浩浩急性呼吸衰竭,被紧急送到重症监护室。昨天,市妇儿医院专家表示,10天治疗后孩子出院了却留下支气管扩张后遗症。

    3岁半的浩浩是1月1日被送到市妇儿医院的,市妇儿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马少春介绍说,孩子入院的时候憋气非常严重。“我们做氧饱和度检查发现,饱和度只有80(正常要在95以上),属于缺氧状态。”马少春说,与此同时,其他检查结果也出来了,孩子急性呼吸衰竭,赶紧收入重症监护室,上了呼吸机。

    在众多的感冒患儿中,浩浩的病情并不是非常严重的,但孩子是拖了7天才被送到医院的。在这7天内,孩子一直发烧,最高烧到39℃,家长却坚持不给吃退烧药,而是带她每天去做推拿治疗。

    现在正是流感高发期,从一个月前开始,市妇儿医院内科门急诊每天的接诊量就达到了2000多人次。马少春表示:“孩子生病,家长总是走两个极端,要么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坚持吃药打吊瓶,要么对药品极其抵触,一拖再拖。我们建议家长还是及时就医,给孩子对症治疗。” (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