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打造新一代影视城 核心项目今年试运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2 06:55:01

    好莱坞、横店:成熟影视城的启示

    据悉,好莱坞之所以成为世界影视之都,首先得益于优越的自然条件:温和的气候、充足的阳光、理想的户外拍摄光源、美丽如画的海洋风貌、形态各异的山峦背景;以及大片尚未开发的自然空地,适合于搭建大型外景,调度大规模动作镜头。

    与此同时,好莱坞能够掌控全世界电影产业话语权,和其具备完整的产业链条密不可分,好莱坞聚集了环球影业、迪士尼、米高梅、派拉蒙等8大电影公司,吸引了众多华尔街投资基金,并拥有电影主题公园、比华利庄园等旅游、服务配套。

    浙江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中部的东阳市横店镇,是全国唯一的影视产业实验区,总面积30多平方公里,包括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28个实景拍摄基地,15个大型摄影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影片生产基地和影视剧拍摄基地。

    截至目前,横店影视城累计接待剧组1600多个,拍摄影视剧达到40000多部(集),在横店拍摄制作的电视剧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古装剧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