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市管理发布硬指标 广场舞明确管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1-22 13:00:17 字号:A- A+

    车行道破损3日内完成修复,消火栓锈蚀48小时内处理;道路特级保洁每千平方米路面有果皮、纸屑、塑料袋、烟蒂不超过两片,痰迹不超过4处,垃圾箱摆放整齐,无残缺、破损、封闭性好……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办获悉,我市首部城市管理工作标准编制完成,力求使城区每一平方米土地、每一立方米空间以及每一项城市管理任务工作都能明确管理责任、标准要求、作业流程和完成时限。

    新增八项具体工作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共分28章,涉及161项城市管理具体工作,内容涵盖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管理等城市管理相关行业,同时对窗口地区、海水浴场、城市广场等城市管理重点区域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同时,还对每项工作从行业主管单位、管理责任主体、管理依据、管理标准、管理流程以及管理要求等六个方面都做了严格明确的规定,构成一个完整的作业流程。

    记者了解到,标准是依据2012年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2013年的《青岛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试行)》而制定的。去年3月,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区政府结合本轮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在保持基本框架和内容不变的基础上,结合城市管理的新发展、新要求,依据新近颁布的法规规章和导则规范,又补充、调整和完善了相关工作内容和标准要求,新增了控烟、防汛、集贸市场等8项具体工作,最终形成此标准并于去年12月31日予以颁布实施。

    道路保洁分五个等级

    细化了道路保洁等级,将我市道路分为五个保洁等级,增加了特级保洁;确立了保洁作业以机械化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变道路清扫为高压冲洗与机械清扫为一体的洗扫,提高了环卫作业质量要求;同时积极推广新能源车辆和上装式等新结构车辆。

    再生种植土将占三成

    标准在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法规规范前提下,结合青岛管理实际,突出体现地方特色。比如,标准结合节水型城市建设要求,引入了“海绵城市”绿化建设理念,要求通过透水性铺装,选用耐水湿、吸附净力强的植物,建设下沉式绿地等措施,提升绿地汇聚雨水,净化生态等功能。同时大力倡导使用再生种植土,要求每个园林工程再生种植土的使用量不低于总用土量的30%。

    此外,在城市风貌保护方面,对海岸带、山体、水体等自然风貌保护以及历史街区、历史建(构)筑物等人文风貌保护等方面都提出明确管理要求和工作流程、标准;在园林绿化方面,标准提出要按照生态、适用、经济、美观、安全、健康和环保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在海水浴场管理方面,对区、相关单位自我管理经验进行归纳总结,从功能区分区、安全救生与救护、服务质量、信息服务、以及经营业户、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管理要求和标准。

    “广场舞”明确管理部门

    市民在家里使用伴唱机、乐器、健身器材等进行家庭娱乐活动时,产生噪声污染属于公安部门管;在店铺外、摊点等场所在室外安装高噪声喇叭,在公共场所组织广场舞类的娱乐、集会活动等归公安部门和市城市管理局管,并按照谁先接到投诉谁负首要责任的原则进行管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