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德国企业中心纳客 6家企业签约入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纳客 2016-01-22 13:05:17 字号:A- A+

    昨日上午,青岛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正式启用,现场6家入驻企业和机构签约入驻,收到了入驻钥匙,而确定入驻企业和机构已达到20余家。据悉,这是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德国企业服务平台,将打造对德、对欧高端服务基地。

    建筑达到中德两国最高标准

    据介绍,德国企业中心是由德国政府扶持的为海外德国企业投资服务的机构,专为德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探路而建立的调查研究招商中心和全面服务中心,是最有力的德企招商管理运营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建立8家。青岛德国企业中心是继北京、上海之后落户中国的第三家中心,该项目总投资6.7亿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于2013年11月19日奠基,2015年12月建成。

    青岛中德生态园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舵介绍,德国企业中心能很好体现北德建筑特色,该建筑由德国顶级设计师设计,达到了德国和中国两个国家的最高标准,外墙采用汉堡地区的红砖。 “我们称呼它为‘灯塔式’建筑,给其他的德国企业和机构指明了方向,让他们能够更安全更舒适地到中国来投资和置业。 ”汪舵说。

    国内最大提供全面服务平台

    汪舵告诉记者,从体量上来看,青岛德国企业中心是国内最大的德国企业中心,是最新一代的德国企业中心,它占据青岛重要的战略位置,能辐射整个山东甚至整个华北地区。中德生态园能容纳六万人,德国企业中心可容纳近四百家企业。中心内设有写字楼、酒店、餐饮、会展、培训;还包括一些软性的支持,比如: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便利店、知识产权和工商注册服务,是一个能给德国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平台。

    目前,已确定入驻企业、机构达20余家。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由上海德国企业中心负责具体运营,正式纳入德国企业中心的全球化网络体系,同时,该平台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国际合作先导区的重要载体,将打造对德、对欧高端服务业基地。

    对全世界合作伙伴敞开大门

    “从2010年开始,我们计划用十年的时间建成一个宜业宜居的中德标准的生态园。从产业门类上,包括生态、医疗、环保等产业,当然我们也欢迎符合环保理念和生态理念的德国企业、欧美企业和中国企业都能来接洽,敞开大门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合作伙伴。 ”汪舵介绍。

    据了解,青岛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间重点合作项目,以“德国+”引进德国企业融入中国市场,以“+德国”借力德国技术推动转型升级,突出生态底色、创新本色、开放特色,高标准打造“隐形冠军”的聚集区、未来产业的崛起区、高端产业的示范区,实现“德国品质、中国制造、全球市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臧富贵 庞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