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赖凌晨被堵截 质问法官“来我家干嘛”(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1-22 13:04:17 字号:A- A+

    春节临近,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昨天,市南法院执行局开展了“凌晨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对涉及民生的案件集中执行。有的“老赖”被从暖被窝里叫醒,慌张交上钱;也有人早有心理准备,一见法官二话不说就跟着回法院的。截至凌晨8时,四组执行队伍陆续回到法院,共拘传回被执行人11人。

    去法院途中凑钱还款

    昨天凌晨5时30分,由3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队伍兵分四路,朝市区的四个方向出发。此次行动一共整理出执行案件27件,涉案总标的1458万元,涉案标的最大的为303万元,最小的为5.6万元,案由既包括民间借贷纠纷、离婚纠纷,也包括劳动争议纠纷和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既包括金钱债务,也包括房屋交付。

    此次执行标的额最大的是詹某欠款303.36万元,昨天,詹某交上了60万元;欠款额度最小的是5.6万元,但在昨天的执行中,被执行人没有现身。记者看到,上午8时许,被执行人被陆续带到法院,有人一路打电话联系家人凑钱还款。不少人到法院便达成和解协议,当天交上一部分钱,剩余款项列出还款计划。

    老人不信儿子是“老赖”

    昨晨7时许,记者跟随法警来到南京路某居民楼,被执行人王某住在八楼。法警上前敲了好几次门,门内才渐渐传出声响。法警表明来意,并将警官证放在门的猫眼前,门内顿时没了声响。法警继续敲门,过了一会儿,门慢慢打开了,一名老人冲着法警发火。老人说欠钱的是她儿子,现在儿子不在家,家里小孩儿还在睡着。法警向老人解释,其他法警进房间寻找被执行人王某。 “你给个账号,我叫他马上把钱打过去。 ”老人对法警说。法警说,法院已经多次传唤王某,王某不肯现身更不还钱,所以才到家里来执行,老人一口咬定不可能。

    这时,情绪激动的老人开始吆喝,说法警把她家的地板给踩脏了、法警不能随便进入居民家。被执行人妻子也走了出来,多次试图上前推打却被法警喝住。见没法阻止法官,被执行人的妻子一下坐到地上,哭闹起来。法警竭力稳定被执行人家属情绪,使她们冷静下来。在屋里没找到王某,法官和法警把告知事项告诉了王某家属。

    质问法官“来我家干嘛”

    就在大家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从楼梯口跑上了8楼。没坐电梯的王某气喘吁吁,一见法警就喊了起来“你们来我家里干嘛! ”法警问他是否是被执行人,另两名法警迅速去男子身后截断他的后路。被执行人一看这种情况,瞪圆了眼睛冲着法警嚷嚷:“我犯什么法了啊?法院的电话我每次都接,我没犯法你们凭什么来抓我! ”并试图推搡法警。记者看到,这名男子身穿出租车司机的制服裤子。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曾在驾车时撞伤人,受害人在治疗后死亡。车主垫付了赔偿金,向他索赔时,王某却不拿钱了。车主申请强制执行,但法官多次联系王某都没能达成还款协议,案子被列入了昨天的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法警要带王某回法院,王某的母亲赶紧上前护住儿子,法警告诉她王某可以带上手机,到法院时可以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被执行人和家人的情绪才平静下来。(记者 赵黎 赵文婷 摄影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