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青岛多条新闻上榜央视:青岛港攀升顶级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我来说说 2016-01-25 11:27:11 字号:A- A+

    齐鲁网1月25日讯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年里,地方金融改革的“山东样本”初显,济南举办了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山东第一书记与精准扶贫让新理念惠及农村,山东抗战老兵的故事感染了无数人……

    过去的这一年,山东各项工作成果显著,央视新闻联播共播出涉山东新闻近百条,其中重点报道40多条,内容主要涉及经济改革、山东发声、国际会议、民生政策、三农工作和扶贫攻坚、抗战纪念等方方面面。

    一、全面深化改革 山东经济发展亮点多

    山东创新金融模式,促进传统工业转型,经济发展亮点频现。2015年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报道经济播逾5篇,涉及投融资改革两次,其中《改革“点火系”点燃实体经济创新力》全文1014个字,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时长达4分多钟,介绍了青岛港和烟台中集集团技术升级,改革开路的发展的思路。

    山东:创新金融模式 破解融资难题

    播出时间:1月6日

    内容概要:山东省通过市场化手段配置财政资金,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经济发展。2014年前十个月,社会融资规模达到7734亿元,其中股票、债券等直接融资达3041亿元,同比增长90%,帮助一大批中小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改革“点火系”点燃实体经济创新力

    播出时间:6月28日

    内容概要: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项目在青岛启动,这是我国自主打造的全球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也是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技术升级、改革开路,这种思路让青岛港迅速攀升到世界顶级水平,同样的思路,也让中集集团烟台来福士造船厂收获了发展的红利……

    【深化改革 重在实效】山东:投融资改革催生发展新动力

    播出时间:7月22日

    内容概要:山东省积极探索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高铁、市政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在缓解建设资金紧张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找到了新动力。今年5月,山东又出台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在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等八个领域,进一步向社会资本开放。目前在山东,一个由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规模超过500亿元的铁路发展基金正在筹划设立当中……

    威海仁川成为中韩自贸区示范区

    播出时间:7月23日

    内容概要:22号,韩国仁川市和中国威海市在仁川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威海和仁川自由经济区正式成为中韩自贸区示范区。当天,位于仁川的威海城市展馆还举行了揭幕仪式。威海是第一个在韩国设立城市展馆的中国城市……

    山东:一业一策助推转型

    播出时间:10月10日

    内容概要:山东省以问题为导向,对纺织、造纸等22个行业,逐一制定方案,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从虾蟹壳中提取纤维,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在山东这项技术不仅成为现实,而且还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壳聚糖纤维生产基地……

    【新理念 新发展】青岛:资源充分利用 质量效益提升

    播出时间:12月6日

    内容概要:短期来看,转型确实是道坎;长远来看,转型则孕育着机遇。山东青岛的西海岸新区,以长远利益为目标,咬紧循环发展不放松,走出了一条提质增效的发展之路。根据规划,园区内配套了相关的清洁能源公司,能够把石油化工、特种钢铁等重化工业产生的煤气转化为清洁能源,实现循环利用,青岛钢铁才能够落户园区的……

    【新理念 新发展】韩国商人金宗猷的新机遇

    播出时间:12月11日

    内容概要:更加注重对外开放,不仅要加速合作节奏,更要提高合作水平。再过几天,也就是从12月20日起,中韩和中澳自贸协定将同时生效并第一次降低关税。中韩、中澳即将开启的贸易新时代,正在改变国与国的宏观走向,也在影响普通人的微观生活……

    【新常态下的变革】好牌打好 落地抓实

    播出时间:12月20日

    内容概要:今天,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并开启第一轮降税。利用作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这一独特优势,威海在全国率先开通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及国内首条中韩海运EMS航线,使威海成为中韩跨境电商黄金通道……

    二、全国重要会议召开 山东反响热烈

    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围绕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山东各界反响热烈,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2015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会上山东代表委员积极发声,热议国是,建言献策。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山东临沂:指名道姓讲问题 抓整改

    播出时间:6月26日

    内容概要:山东临沂市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对查摆出的每个问题,点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不回避不遮掩。通过专题党课教育,临沂市党员干部们发现了思想的“弱点”、找出了作风的“短板”……

    五中全会引热议 各界聚焦创新发展

    播出时间:10月1日

    内容概要: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五中全会上,创新发展的理念引发了制造业、商界、学界等各方人士的热议与思考。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刚从北京返回青岛。他认为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发展理念,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的指南针……

    五中全会引热议 各方聚焦五大理念

    播出时间:10月31日

    内容概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学者专家的热议,同时也受到国外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一大早,在山东临沂临港厉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厉明聪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都在阅读领会五中全会公报。当年的革命老区贫困村已经改头换面,发展起了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根据规划,2017年厉家寨将全面脱贫……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全国展开

    播出时间:11月7日

    内容概要:从今天(11月7日)开始,中央宣讲团在各地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央精神落地生根,更好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力量。中央宣讲团成员、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作了宣讲报告,既分析了“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又结合实际,对今后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应对之策进行了阐述……

    三、成功举办两次国际会议影响积极深远

    2015年,山东举办了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和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习近平分别致信祝贺,央视新闻联播通过2分多的视频新闻,在头条进行了报道。

    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开幕,习近平致信祝贺

    播出时间:5月23日

    内容概要: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23日在山东青岛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强调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开幕

    播出时间:8月23日

    内容概要: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2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女士等与会的历史学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讲述山东抗战老兵的故事

    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开辟19块抗日根据地,山东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唯一基本以一省范围为主体的抗日民主根据地。央视新闻联播也重头报道了山东抗战中涌现的大批英雄人物,他们浴血奋战,与敌人殊死搏杀。

    【根据地启示录】王东年:卖祖林的“庄户县长”

    播出时间:6月27日

    内容概要:在位于山东莒南的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里,保存了这样一封信,信上说:母亲大人,我也知道卖祖林属于大逆不道,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儿宁愿愧对列祖列宗,也不能愧对水深火热的乡亲们!写信的是当时莒南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县长王东年,一县之长为何要冒着不孝骂名卖自家祖林呢……

    【致敬抗战老兵】王岳西:誓死不当亡国奴

    播出时间:8月20日

    内容概要:有这样一位老人,93岁的高龄还每天坚持骑自行车去买菜,隔天就会游个1000米来活动活动筋骨。他说,这都是当兵打仗给他留下的好身体。在70多年前的抗日战场上,他曾和战友面对7倍于己的敌人殊死搏杀,他曾“不费一枪一弹”摧毁敌人的据点。今天的《致敬抗战老兵》,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传奇老兵:王岳西……

    【人民英雄】李桂芳:习主席惦记着咱支前模范

    播出时间:9月5日

    内容概要:抗战支前模范是抗战时期帮助抗日军队运送枪支弹药、粮草药品等,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百姓。“胜利日”阅兵式上,经过天安门的方队当中,就有130多位支前模范。李桂芳老人就在他们中间。问起这次来北京的心情时,老人就是一句朴素的话:习主席惦记着咱支前模范……

    【致敬抗战老兵】——张玉华:百岁将军的抗战传奇

    播出时间:9月6日

    内容概要:在“胜利日”阅兵式上,抗战老兵乘坐的车辆引领受阅部队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在车上,百岁高龄的张玉华老人,用曾经在抗战中被子弹打穿的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一幕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战斗中,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司令员理琪和张玉华带领着20多名救国军被日军包围,在只有10来杆枪支的情况下,他们拿着大刀长矛和100多名日军血战了七个多小时……

    除此之外,山东均衡利用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打造绿色海岸带,建立环境监测新机制等生态文明建设;山东品牌企业,海尔和海信开辟海外市场等也受到央媒关注。

    五、山东养老改革受关注财权下沉支持民生

    2015年,山东实施一系列改革红利惠及群众,青岛医养结合政策受到关注,而地方民生资金等支撑也成为亮点。

    山东:财权下沉 支持地方发展

    播出时间:1月28日

    内容概要:从去年开始,山东省加大向市县财政的资金下沉力度,省对下一般性转移支付占所有省级对下补助资金的比例由48%提高到55%,集中财力保障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民生、改革等重点支出。省级财政“放钱、放权”,让地方财政的民生单子有了更多选项……

    青岛: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播出时间:12月13日

    内容概要: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了覆盖城乡的医养结合政策,惠及全市四万多失能老人,不管是选择居家还是机构养老,失能老人都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为了解决资金难题,青岛市探索建立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通过调整医保基金支出结构,从医保基金中划转出8亿多元建立护理保险基金……

    六、第一书记带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5年,山东专项扶贫资金达8.45亿元,是2011年的十倍多,选派609名干部帮包贫困村,还在34个省派第一书记县开展了金融扶贫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扶贫工作情况时,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取得的新成绩。

    央视新闻联播多次报道了山东扶贫工作,其中《【新理念新发展】一个村里的俩书记》,全文1133字,5分16秒钟讲述了80后第一书记与老支书经验碰撞,携手脱贫的事迹。

    山东:推行生态增产 打造绿色粮仓

    播出时间:5月30日

    内容概要:粮食总产十二连增的山东省,今年挖掘农业的生态功能和运用大数据,推行粮食生态增产模式,打造绿色粮仓……

    山东:扬长补短 建设美丽乡村

    播出时间:8月11日

    内容概要:山东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发挥生态优势,补齐经营短板,既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也要让农村美起来……

    鲁西南扶贫:扶到点上 帮到根上

    播出时间:10月18日

    内容概要:“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不能捡进篮子都是菜”。地处山东西部的菏泽市,是山东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市,这个市正在通过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因户施策,动态管理,确保扶贫扶到点上、帮到根上……

    张高丽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播出时间:10月24日

    内容概要: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扶贫工作情况。23日下午,张高丽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山东省相关负责人、有关市县负责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中,张高丽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取得的新成绩……

    【新理念 新发展】一个村里的俩书记

    播出时间:11月15日

    内容概要:“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坐落在沂蒙山区的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核桃峪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今年这个贫困村的支部里有了两个书记,一位是有着30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支书,一位是省直单位下派的80后“第一书记”,当老经验碰上新理念,携手脱贫,核桃峪村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