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山炮台遗址建一战博物馆 效果图出炉(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2016-01-28 07:15:35 字号:A- A+

■效果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本报讯 是远东地区唯一现存的一战遗址,凝固着特殊的历史记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最新规划显示,未来这里将建设一座近万平方米的一战遗址博物馆。

  市规划局网站昨天发布项目前期论证方案显示,拟拆除场地内现有的三栋建筑,新建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及周边广场、地下停车库,并对周边环境及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新建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两层,地上建筑计划设置展览陈列区、游客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区和青少年影视教育厅等,地下将建设停车场。建筑主体高度14.2米,不高于现状建筑高度。建筑立面采用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石材,结合形体设计连续浮雕,以一战场景和青岛往事为主题,烘托建筑主题寓意。

  在造型上,效果图显示,博物馆以米黄色为主体色调,造型如同一只昂首的和平鸽。方案显示,博物馆设计主题为“鸽心寄语、放飞和平”,造型取意于折纸和平鸽,以展翅欲飞的生动形象呼应“祈祷和平”的主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