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企业受益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首月减税7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箫 2016-01-29 07:14: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28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海关获悉,据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首月,山东省企业自韩国、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约3亿元,减免税款超过700万元。其中,自韩进口的受惠商品主要为硫磺和离子交换剂,自澳进口的受惠商品主要为烟煤和牛羊肉。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从韩国进口、自青岛通关进口的整船液体硫磺,成为全国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物。当天上午,同丰友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出口的智能机器人,也是全国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的出口货物。

    得益于与韩国地缘相近和产业互补,山东省作为沿海对外开放大省,具有发展中韩贸易的先天区位优势。韩国企业在部分领域技术上具有相对优势,协定实施后,韩国产品进口成本将有所降低。截至1月20日,山东企业共自韩国受惠进口商品1.7亿元,减免税款340万元。青岛海关建议相关企业加大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价值,避免韩国优势产品引入后引起冲击。澳大利亚矿产丰富,农业也较发达,中澳自贸协定实施首月,山东企业共自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1.2亿元,减免税款403万元。青岛海关建议冶炼、化工制造及农产品加工等企业抓住机遇,加大进口比例,满足国内消费需求。

    据青岛海关统计,2015年山东省对韩国进出口2004亿元,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82.9亿元。受协定实施初期及企业生产淡季影响,实施首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受惠进口商品规模相对较小。下一步,青岛海关将继续联合地方商务等部门,做好企业的政策宣讲和指导工作,使企业充分利用协定降税过渡期,享受税款减免政策红利。 (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