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味地图出炉 青岛人最爱豆腐脑烤肉(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2-03 12:17:57 字号:A- A+

  除夕将至,2016年味地图也在网络中火热出炉。围观后发现,全国人民年前最爱菜品竟然是小笼包,凤爪、红烧肉进入最火菜品榜前三名。从青岛来看,豆腐脑,烤肉、土豆片居最火热菜品前三位,从山东全省来看,烤肉、豆腐脑、九转大肠成为省内最火热的菜品。

全国年味地图

  全国年味地图。

全国最火菜品排行榜

  全国最火菜品排行榜。

山东省内最火菜品排行榜

  山东省内最火菜品排行榜。

济南最火菜品排名

  济南最火菜品排名,把子肉第一,九转大肠第二。

青岛最火排名前十

  青岛最火菜品排名,豆腐脑居首。

  本次由大众点评公布的榜单中,全国最火菜品top10分别为小笼包、凤爪、红烧肉、炸猪排、口水鸡、烤鸭、锅包肉、小龙虾、羊肉串和皮蛋瘦肉粥。从山东省内来看,火热菜品top10分别为烤肉、豆腐脑、九转大肠、把子肉、红烧肉、烤羊腿、烤鸭、疙瘩汤、土豆片和毛血旺。

  哪个城市吃饭最“豪”?省内人均消费排行榜显示,青岛以69.91元夺得冠军,济南、烟台紧随其后,人均消费为58.66和53.94元。另外值得关注的有趣信息是,每个城市的火爆菜品都不相同,青岛最火菜品是豆腐脑,济南人最热衷的是把子肉,淄博人最爱烤羊腿,而枣庄最火的是酱骨。

  虽然像爆炒腰花、九转大肠等经典鲁菜也出现在火爆的菜品中,但据《2015年国人餐饮消费报告》显示,鲁菜的声音却越来越小。餐饮消费中,火锅一统全国是不同地域不同季节中老百姓们都喜爱的美食。而济南人最引以为傲的烤肉仅排在第七位,北京力压济南是最爱吃烧烤的城市。

  此次网站发布的大数据中,几乎见不到鲁菜的影子了。报告显示,餐饮消费中,火锅是不同地域不同季节中老百姓们都喜爱的美食,而其中正宗的川味、重庆火锅最受欢迎,独占鳌头,其次为鱼火锅、港式火锅。发布的前七位排名中,鲁菜并未在其中。北京是最爱吃烧烤的城市,其次是武汉、长春,济南仅仅排在第七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