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田鹏飞:希望更多人成为好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2-05 07:10:48 字号:A- A+

田鹏飞(中)和他的“青岛好司机”团队部分志愿者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近日,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名单揭晓,“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创办人田鹏飞当选。2015年,田鹏飞参与完成道路救援51次,在他的感召和引领下,由6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参与完成道路救援565次。

    田鹏飞是个80后,2014年他辞去工作投身公益事业,创办了“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将在国外留学时所学到的安全文明的驾驶理念带到青岛,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

    “常常听见有人说,在欧美国家,如果路上遇到什么麻烦,总有陌生的司机停下车来询问,或者提供帮助。在中国,这种情况少有发生。我们正在做的,就是搭建一个平台,不仅让‘好司机’在道路行驶中传递安全文明的驾驶理念,而且赋予他们科学、有效的道路救援技能,让他们能够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公益组织成立一年半以来,600多名青岛市民自愿承诺做“青岛好司机”,其中100多名志愿者已经通过严格考核,成为真正的“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成员。这些志愿者通过了交警、消防和红十字会等方面的严格培训,可对发生困难的车辆和人提供有效的援助。反光背心、安全锥、反光三角架、应急锤、灭火器和便携式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这都是“好司机”志愿者的标准配置。在日常的行车途中,一旦碰到他人需要帮助时,志愿者就会下车询问,在征得对方同意后,会帮助司机激活缺电的电瓶,或帮助更换轮胎,或将车辆拖、推到安全位置,以免妨碍交通。

    据统计,2015年,“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参与完成道路救援565次,其中参与车辆事故救援546辆/次,参与车祸伤病员救护11人/次,参与道路消防救援5次。每一次的救援报告由志愿者详细记录,并在“青岛好司机”微信公众平台实时更新。

 田鹏飞(中)获得微尘十大公益之星

    在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青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为田鹏飞颁奖,这令田鹏飞激动不已。“曾经有人问我,是否有英雄主义情结?我的回答是,如果有,那么我心中的英雄一定不是美国大片里的超人或蜘蛛侠,现实生活中的平民英雄最令我敬佩,他们在某一领域或者岗位有所坚持,比如青岛蓝天救援队的李队长!”

    田鹏飞告诉青岛新闻网,对于2016年以及未来的愿景,他希望“青岛好司机”远远不止600余人,人人都来做一名合格的好司机,让这件随手的快乐公益坚持下去,让越来越多美好的事情发生在中国、发生在青岛。(青岛新闻网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