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七天假青岛交警全城行动 严查酒后驾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2016-02-06 06:28: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再掀“酒驾整治风暴行动”两周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223起,醉酒驾驶15起,其中,市区查处酒后驾驶10起,醉酒驾驶全部由非城区交警查获。

据分析,春节期间是酒驾高发期,每天20时至24时是“酒驾”高峰。从2015年查处酒驾情况看, 22时、21时、23时的查处量高居全天24个时段的前三位。春节将至,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在各大酒店、KTV、进出城区道路、各辖区酒驾高发路段进行特别“关照”。对各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交通要道交警部门将启用视频巡查,一旦发现异常,指挥中心将及时安排警力到现场查处。

“我都喝完好几个小时了,已经醒酒了!”、“我就喝了一杯,没事!”在酒驾查处工作中,执勤交警经常会查到这样的酒司机,一脸的无辜样,不以为然,但是一测酒精含量,往往都会达到酒驾标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交警部门解释,血液中酒精代谢是需要一定过程的,酒精浓度数值高低与酒后时间长短有关,也跟个人体质有关,喝酒后一段时间,由于不同的人对酒精的分解不同,并且人体分解酒精一般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没事了”。有些人认为午间饮酒,午睡后便可驾车,结果晚间被交警查获,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隔餐醉”或“隔夜醉”,依然会给出行带来危险。(青岛新闻网记者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相关链接:酒后驾车为何容易发生事故

1、判断力和操作力差。饮酒后,人体对光、声等来源性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2、饮酒后可使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也就是俗称的“喝晕了”,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3、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4、容易疲劳。饮酒后容易困倦,表现为打瞌睡等,出现驾驶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