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红娘”薛伟:促成千对老人结连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2-06 06:10:20 字号:A- A+

红娘薛伟:促成千对老人结连理

薛伟到老人家中送鸡蛋

红娘薛伟:促成千对老人结连理

薛伟组织中老年人相亲会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十年如一日,促成上千对中老年朋友喜结连理,她成了青岛市中老年单身朋友知名的“公益红娘”。近日,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主任薛伟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人物。

    10年前,薛伟每年5月和10月组织两次中老年人相亲会。随着结识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薛伟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成立了市北区喜康爱心助老志愿团。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入驻西太平社区后,不仅成立了“红娘工作室”,还承接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帮助单身、空巢、独居老人代购生活用品、送粮、订餐,组织居家老人开展活动。

    吴大爷的老伴去世五六年了,三个儿子各自成家,工作忙,没时间来看他。孤独的吴大爷告诉薛伟,自己曾到药店偷偷买了安眠药,攒起来放在床头,准备哪天就去找老伴去。听了这话,薛伟天天给吴大爷打电话,并为吴大爷找到了另一半。现在吴大爷和老伴生活和美。

    “很多缺少另一半的中老年人,非常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甚至在家里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惹恼了子女。实际情况是,很多老年人并不缺钱,缺少的是精神关爱。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敞开心扉,帮助他们找到晚年伴侣,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薛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薛伟说,目前市北区喜康爱心助老志愿团共有六名工作人员,其中只有一位是跟着她干了很多年的“老人”,其他人走马观花般换了一批又一批。“和中老年人打交道,不仅要耐心,而且要充满责任心。”她说。

    对于未来的愿景,薛伟希望政府能在更多区市成立日间照料中心,她也可以在中老年人集聚的地方开展“红娘”的工作,以让每一位中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温暖的晚年。(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