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员春节期间全员在岗 通讯兵24小时执勤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2-12 06:37:29 字号:A- A+

    春节假期是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好时光,但是也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其中就包括消防队员,春节期间他们不仅不能休息,而且几乎是全年中最忙的时间,为了我们大家的平安,他们是24小时执勤待岗,今天就请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看看他们的春节是如何度过的。

    只有19岁的韩砚楷,家在淄博,两年前他参军入伍来到青岛,成为一名消防员,和去年一样,这个春节他仍然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团聚了。

    威海路消防中队一共26名消防队员,春节期间都是全员在岗执勤,小韩和其他三名战友,作为通讯兵,不仅要值班接警,还得跟车去火灾现场。

    小韩说,春节期间大部分的火灾都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引起的,往往是火苗引起了易燃物。今天上午比较平静,没有警情,中午12点,小韩可以准时吃午饭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