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丝路上的青岛人》毕伟峰:让青啤逆袭欧洲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2-12 06:57:46 字号:A- A+

    欧洲是啤酒的发源地,品牌多达2000多种,早在1994年,青岛啤酒就开始尝试进入欧洲市场,但一直面临着诸多困难。作为青岛啤酒欧洲区的负责人,毕伟峰带领团队积极融入当地市场,让青岛啤酒借助中国文化的输出,成功实现了欧洲“逆袭”。系列报道《新丝路上的青岛人》,今天跟随记者的镜头前往法国,了解一下这位“青啤小哥”的丝路故事。

    每周三的早晨,青岛啤酒欧洲区负责人毕伟峰都会早早来到巴黎陈氏亚洲超市,查看最新的啤酒销售情况,这里一年可销售40万箱青岛啤酒。毕伟峰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是联系协调欧洲各个国家的代理商,进行整体配货送货和品牌宣传推广。上世纪70年代,青岛啤酒刚开始登陆欧洲市场时,销售并不像现在这么火爆。

    “走出来”容易,但真正想“走进去”却要着实花费一番功夫。当时,欧洲各国的啤酒市场,几乎都被本国啤酒高度垄断,毕伟峰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欧洲消费者需求,走访了大量的超市和经销商,最后得出结论:青啤要想打进主流市场,必须借助中国文化这个载体。

    京剧脸谱的美猴王,头顶青岛啤酒LOGO模样的紧箍咒,完美地将中国元素与青啤品牌进行了结合。近二十年来,青啤每年都会推出一款“生肖罐”,毕伟峰就利用中国的民俗和“年”的故事在海外做市场推广,产品上的“中国结”、“青花瓷”等元素,也让海外消费者喜欢上了这一中国品牌。

    进入2000年,中餐业态发生变化,泛亚餐开始兴起,中餐日餐泰餐混杂在一起,青啤面临新的挑战。

    如今,青岛啤酒逐渐在欧洲实现了“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的品牌定位。借助奥运营销和体育营销,青啤又实现了国际化和年轻化的转变,特别是由毕伟峰新策划的新海外宣传片,不仅俘获了一大批欧洲年轻粉丝,还成为东方文化的代表和时尚标志。目前,青啤在欧洲持续占据亚洲进口啤酒冠军的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