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猴宝春节扎堆 猴年将迎生育高峰月嫂资源紧张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2-12 07:02:09 字号:A- A+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不少夫妻都有再生一个打算。春节期间,妇儿医院产科的病床几乎全部住满,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已经降生了100多个“猴宝宝”。

    结婚三年多的李春前和吕倩倩,在大年初二迎来了他们的爱情结晶。看到女儿小巧可人儿的模样,初当爸爸的李春前,心里别提有多滋儿了,他给女儿起了个小名叫“淘淘”。

    李春前和妻子都是潍坊人,在高中同学聚会上再次相遇、相恋。这次为了生宝宝,夫妻俩干脆在医院里过的年。虽然等待的过程有些磨人,但宝宝的健康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新的希望。

    同样开心的还有3岁的女孩小米粒儿,她的妹妹小果粒儿大年初四一早刚刚出生。陪在妈妈和妹妹的身边,小米粒儿显得格外乖巧懂事,虽然还不太会说话,但她已经学会拍着妹妹睡觉了。爸爸孙吉鑫告诉记者,他自己是独生子,希望两个孩子将来能有个伴。

    猴宝宝的扎堆出生,让医护人员们明显感觉到今年春节要比羊年忙得多。另外今年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第一年,可以预见猴年将迎来生育小高潮。

    恭喜这些迎来猴宝宝的父母们。在这里我还要多说几句,不仅是猴,还包括龙、兔、蛇、马、猴等属相都深受人们喜爱,可实际上属相与性格、命运之间的联系并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宝宝扎堆出生的现象,会导致同一年龄的人在上学、考学、就业、结婚等方面增加竞争压力,造成检查、住院、请月嫂等资源的紧张。因此生孩子还应尊重规律,不宜扎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