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工男用血汗钱买来假银元 无钱回家车站伸援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16 05:40:07 字号:A- A+

打工男用血汗钱买来假银元 无钱回家车站伸援手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在外打工一年,原本打算逛李村大集捎点年货回家,却“鬼迷心窍”将全身的6300元钱买了8枚所谓的“银元”。当2月15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发现时李建民,他已经满脸满手冻疮,回家心切的他将两枚“银元”塞给工作人员,只求换一张回家的车票。

    车站外 小伙冻得浑身发抖

    2月15日8点半,青岛汽车北站工作人员王人杰照常在前广场执勤。车站人来人往,但是售票厅门口的一名男青年引起了他的注意:身旁放着三个大包,蹲在售票厅门口一言不发,接近零下的气温却穿着一双“咧嘴”的棉鞋。王人杰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只见小伙子冻得浑身发抖,脸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冻疮。担心发生意外,王人杰连忙与同事一起将男青年送至车站特需旅客候车室。

    “你是要坐车吗?”面对车站工作人员的问询,男青年一言不发。考虑到在车站外“冻”了许久,工作人员先是端来了热水,又打了一份早饭给他。吃饱喝足,男青年不像先前那样紧张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元钱以及两枚银色的硬币。“我要去新汶,可以用两枚银元来换一张车票吗?” 

    贪便宜 买了8枚“银元”

    原来,男青年叫李建民,老家在新汶,2015年5月跟着老乡来到青岛做木工。2016年2月2号去李村集买年货时,遇到了一个卖银元的中年男子。中年男人将银元说得非常值钱,表示只要一转手就能赚好几千,自己也是因为急用钱才转让的。经不起诱惑加上占便宜的心理,李建民将全身的6300元钱买了8枚银元和一块怀表。结果到现在一枚银元也没有卖出去。没钱买车票,除夕也没有回家,只能风餐露宿睡在过街通道和桥洞子里,脸上手上都起了冻疮。由于实在太想回家,于是来到汽车北站,想着能不能用银元换一张回家的车票。

    车站工作人员立刻将这一情况告知了流亭派出所的驻站民警。经过鉴别,李建民所谓的银元是用铝锡混合材料压制而成的。考虑到李建民的实际情况,车站立即启动了爱心基金,为其买了一张去往新汶的客票。(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