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大棚土豆一半土豆被预订 菜农每亩赚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6-02-16 06:21:29 字号:A- A+

胶州大棚土豆一半土豆被预订 菜农每亩赚万元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胶西镇农业部门获悉,今年他们当地共种植了3万亩大棚土豆,虽然距离土豆收获还有1个半月时间,可从年前开始有一半已被客户预订。据悉,大棚土豆之所以抢手,主要和省内大棚土豆种植面积减少有关,今年收购价也高于去年5毛,平均每斤达到了3.5元,每亩地菜农能赚万元。

    土豆未收就被“包圆”

    昨天,在胶州胶西镇宋戈庄村大棚土豆种植区,室外虽天气寒冷,可棚里却生机勃勃,土豆苗已经长到了七八厘米高,43岁的种植户张青山正在查看墒情。据张青山介绍,去年12月份,他开始在自家3个大棚播种了12亩土豆,并全部选用了荷兰品种。目前来看,因保暖得力和水肥供应充足,现已进入大苗期的土豆长势非常不错。“这几年,大棚土豆一直行情不错,今年更是看好,这不年前刚种时就有人前来预订了。”张青山说,现在,他家土豆已被外地客户全部“包圆”,价格也比去年高出5毛钱,平均每斤价格达到3.5元。

    当地一半土豆被预订

    “按照这个价格计算,今年种土豆又赚着了!”张青山说,今年他家大棚土豆平均亩产能达到4500斤以上,按照每斤3.5元价格计算,每亩总收入能达到1.6万,除去薄膜、土豆种、化肥和人工等4000多元费用,亩赚万元以上。“看起来,明年还得接着种。”提起今年良好行情,张青山兴奋不已。

    昨天,胶州胶西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一直就有种植土豆的传统,每年土豆主要分两季种植,一季是大棚春土豆,一季则是大田土豆,今年大棚土豆面积仍在3万多亩以上。“我们这大棚春土豆历来就很抢手,今年行情这么好,除了与良好土质有关外,最主要和这几年省内大棚土豆面积陆续减少有关。”一名工作人员说,正是在这些原因影响下,在年前,他们这里一半面积土豆都已被预订,并大都流向北京、广州、上海、济南、烟台等一些大中型城市。(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