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手房市场升温恢复节前水平 中介客户增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6-02-17 07:44:23 字号:A- A+

青岛二手房市场升温恢复节前水平 中介客户增多

    早报讯 记者调查了解到,节后岛城二手房市场升温较快。昨日,我市签约二手房数量达112套,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

    房屋中介客户增多

    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今年一月份,岛城二手房交易量达到3725套,同比上涨64.2%,从近5年同期水平来看已处于高位,岛城二手房市场呈现“暖冬”。

    “您好,请问××小区一楼的那套房子什么时候可以看房?”昨日,在科威国际不动产人民路店,工作人员曹先生接到市民张先生来电,春节期间他在网上看中一套二手房,想要买给父母。“现在二老住在4楼,上下楼很不方便。”张先生这样说。

    曹先生告诉记者,该中介公司自节后营业以来,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市民来电,15日当天更是接到三十几个置业咨询电话,上门咨询的市民也能达到10人左右。在李沧区升平路附近的一家人房产中介,店主曲女士称,她做房屋中介这行已经七八年了,按照惯例,开业第一天很少会有客户登门,但今年却是个例外,初八营业当天就有5位客户前来咨询,其中两位还直接看了房。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18时30分,我市签约二手房数量达112套,签约面积达9988.35平方米,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此外,从岛城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昨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市内四区共成交二手房92套,占全市总交易量82.1%;黄岛、城阳、高新区共成交二手房20套,占全市二手房总交易量17.9%。其中,市北区昨日二手房共成交49套,占全市总交易量的43.8%,位列区域成交量第一名。

    首付下调有利购房者

    “我现在每个月工资用来还贷不成问题,但首付的压力确实比较大。”80后市民吴凯假期刚刚结束,就开始咨询购房的一些问题。据悉,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出台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在非限购城市居民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达20%。目前这个政策对房屋销售的影响究竟如何呢?记者采访到青房置换的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她表示,目前该政策刚刚实施半个月,暂时对房产销售并无明显影响,“就目前市民咨询的情况来看,这个政策无疑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李女士说。

    科威国际不动产金融法务部经理徐彤告诉记者,从近两天的咨询情况来看,首套房首付新政的推出确实刺激了一部分有购房需求,吸引资金不够充足的市民选房、购房,“从中介的角度来看,已经增加了一部分客户量,预计银行落实政策之后效果会更为明显。”(记者 衣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