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商贷首付20% 100万房首付少5万月供多327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2016-02-19 13:20:47 字号:A- A+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消息称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可由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近日,大众网记者多方打探了解,济南青岛已在全省率先执行。对于这个利好消息,许多想购房的小伙伴举双手欢迎。但需要注意的是,首付款少交5%,月供的钱可就要上涨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其中,光大银行对于购买140平米以内的首套普通住房,首次贷款今日起可执行20%首付比例;招商银行针对无贷款记录客户执行首付比例20%,有贷款已结清客户,首付比例按照25%执行,购买二套房的客户首付比例为30%;平安银行首套房即可执行首付比例20%。有业内人士统计,目前济南商品房存量仍较大,理论消化周期仍需近两年。

    此外,日前还有媒体报道称,这几天青岛的多家银行也开始执行“商贷首付20%”的政策。青岛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0%,利率执行4.9%基准利率,目前还没有什么打折优惠。而农业银行表示也开始执行这个政策,但还要看各区具体执行。18日,有媒体记者采访了青岛农业银行李沧分行和市北分行,对方均表示还没有接到通知执行首套房首付20%的新规,目前首付比例仍为25%,85折利率,但是85折利率要求首付达到40%以上。兴业银行方面,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30%,9折利率,但是青岛分行客户经理表示已经向总行申请更低首付比例,目前还在等通知。

    帮您算算账:

    100万的房子首付少5万,月供得多交327块

    对于这个利好消息,许多想购房的小伙伴举双手欢迎。但需要注意的是,首付款少交5%,月供的钱就要上涨了。到底会涨多少?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按银行首付20%,利率为4.9%,如果买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20万,贷款80万,月供为5235.55元。如果首付比例为25%,利率4.9%,那么首付25万,贷款75万,月供为4908.33元。在这个比例下,首付为20%时比首付比例为25%时月供要多还327.22元。

    对于这个数字,一些购房者向大众网记者表示,每月房贷增加300多块,还不算一个太大的负担。相比一下多支出5万元(降幅5%,按100万的房子计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此看来,这个利好政策,或将引起新一轮楼市复苏。(记者 王宗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