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引进2.2万名硕博士 每月至少补贴一千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李莉莉 2016-02-19 13:21:08 字号:A- A+

    记者从市人社局最新获悉,青岛将面向来青就业创业的硕博人才首推“生活补贴”制度,给于每人每月不低于千元的补助,力争年内吸引2万名硕士、2千名博士来青发展。

    目标:年内城镇新增20万人就业

    今年青岛人社部门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行动、重点群体就业行动和就业服务提升计划“三项行动”,力争实现年内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的目标。

    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青行动,招募一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确保本市生源毕业生就业率92%以上、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100%。

    2016年引进2万名硕士 2千名博士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今年青岛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启动高端人才倍增计划,即在以往每年引进1万名硕士、1千名博士的基础上,力争全年引进硕士研2万人、博士2千人来青就业创业。

    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不低于一千元

    市人社局将在今年实行硕博人才住房补贴政策的基础上,首推针对来青硕博人才的生活补贴制度。“将住房补贴并入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标准不低于一千元,每人可领取最长不超过三年的补贴。”纪敏介绍说,今年我市还将完善博士后培养制度,建设首个“国家级海外引智示范区”,推行高层次人才“绿卡”服务模式,大力引进高端外国专家和团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