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创投参股基金已破40亿 被誉为"青岛模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 刚 2016-02-22 13:10:55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自2010年成立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来,已先后引入光大控股、软银中国、中国风险投资公司、鲁信创投、中信国安等知名基金机构,共同在青发起设立参股基金及管理公司31家,参股基金规模突破40亿元,带动全市创业投资企业数量、基金规模、从业人员均实现10倍以上增长。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创业投资参股基金已累计对60多家企业实施直接股权投资逾14亿元,吸引其他投资及银行贷款40亿元,财政资金综合杠杆放大近10倍,累计新增就业岗位3000多个,增加各类专利100余个。专业化基金管理团队以资金带动管理、技术、市场资源注入,被投资企业的自主创新、资源整合、营销管理、战略发展等综合能力加快提高,世纪良品、亨达股份等1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中海海洋、华世杰等多家公司拿到B轮融资。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取得的这些成果表明,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三创”工作支撑作用明显,经济社会效益突出。

    据悉,青岛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被国内权威机构评为“中国十佳政府引导基金”,被业界誉为“青岛模式”,国家发改委以“发挥政府引导基金杠杆作用,打造创新创业创客之岛”为题在全国宣传推广青岛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