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乘火车自斟自饮喝断片 险丢准丈母娘彩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23 05:52: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钱包里装着8000多元现金,准备孝敬准丈母娘,没想到在火车上一高兴多喝了几杯,差点就把钱包丢了。多亏好心的列车长徐德源,旅客小张才保住了钱。

    喝断片 钱包要掉毫不知情

    事情发生在2016年2月18日,由银川开往青岛的k1285次列车上,靖边开车后列车长徐德源巡视车厢时,17车48号座上的一名旅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这名旅客满脸通红,已经睡着,口袋里的钱包快掉出来了,小桌上有一瓶快喝完的白酒,一看就是喝多的样子。”列车长徐德源告诉青岛新闻网。

    见到这种情况,徐德源立即上前提醒这名旅客将钱包收好,但是这名旅客已经意识模糊。徐德源经询问周围旅客和17号车厢乘务员左龙得知,这名旅客是从银川上的车,到石家庄北下车,开车没多久就坐在那喝酒,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也没有同行人。徐德源想到车上人多复杂,这样下去他的钱包说不定会丢失,便同列车员左龙一起将这名旅客扶到了餐车,倒热水让他醒酒,又叫来乘警查看了钱包,一共装有8658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

    醒酒后一个劲说后悔

    两个小时后,这名醉酒旅客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的钱包,经询问得知这名旅客叫张晓辉,谈了个女朋友是石家庄人。刚开始女方家里不同意,不想让女儿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但是最后被张晓辉的真诚打动,这次是他第一次到女方家里去,带这么多现金是打算给未来的丈母娘准备一份厚礼的,一时高兴忍不住多喝了点酒,至于怎么来到餐车,钱包又怎么会在列车长那,一点都不记得了。

    列车长跟张晓辉说明事情经过后,张晓辉后悔不已,握着徐德源的手激动不已,并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徐德源婉言谢绝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