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市南七大建设规划:南京路小学主体封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24 16:23:30

2016年市南七大建设规划 南京路小学主体封顶

新建成的“国际二代学校”宁夏路小学

    ●宁夏路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设36个班

    2011年以来,每年重建一到两所学校,已先后实施了5所中、小学校舍改造工程,建成全国首所“三星级绿色建筑”基础教育学校、中德合作节能示范项目学校——宁夏路小学。2016年新学期伊始,宁夏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宁夏路小学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是原校建筑面积的6倍,规模达到36个教学班,除增加了教室、实验室、活动室之外,每间教室从原来的47平方米增加为现在的80平方米。学习和活动空间增加,大大提高了师生教学的舒适度。

    此外,风雨操场、配置25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操场以及室内游泳馆的建成,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活动空间。宁夏路小学按照 “绿色三星建筑”标准建设,遵循“回归自然,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地源热泵系统、太阳能能源系统、地面透水及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等大量绿色节能新技术和新措施,满足了绿色建筑评价指标要求。新的宁夏路小学,不仅有效缓解了片区学位紧张的局面,为周边居民和师生营造了一个更加舒适的教育环境,也成为市南区绿色建筑建设发展的新起点,引领了市南民生工程的全面提升。 

    ●南京路小学完成主体封顶 升级至48个班

    市南区今年将重点推进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工程。新建的南京路小学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设计学制为完全小学,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班升级为48班、2160个学位,南京路小学将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届时将继五中、基隆路小学和宁夏路小学之后,完成了校舍的全方位升级,建成后将更好的满足市南区周边居民对更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

    目前,南京路小学拆除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正在办理规划设计方案报批和规划许可证,计划2016年底前完成主体封顶,2017年底前竣工交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