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 青岛要规划建设这十大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2-25 10:36: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近日,市科技局初步规划设计的《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已经出炉,“十三五”期间,青岛拟重点建设海洋科技、高速列车、石墨烯等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将瞄准高端前沿,加快培育我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业。据悉,“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已列入今年的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

    据介绍,青岛拟重点建设的“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初步规划为:海洋科技创新中心、高速列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橡胶材料与装备科技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中心、精准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与云计算科技创新中心、科学仪器设备科技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中心。

    其中,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将依托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创新体制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建设海洋生物医药、深海与海工装备、蓝色粮仓等领域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

    高速列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将围绕高速列车装备制造产业,建设轨道交通资源集成和协同创新平台以及技术研发中心、试验验证中心、系统仿真中心等6个中心,创建具有“聚智、协同、转移、辐射、合作”功能的高速列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将围绕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应用,实现石墨烯材料在动力储能、透明导电膜、海水淡化、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打造中国石墨烯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目前,为推进“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青岛正在围绕产业链厘清全市的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和架构,力图藉此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