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区教育工作计划出台 多所新校今年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26 05:58: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昨天下午,2016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二中分校举行,会上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就2016年青岛市教育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内容涉及解决城镇大班额、教育信息化、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等方面。

    市南区:2017年解决大班额问题

    青岛新闻网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市南区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小学阶段将提高到2500元,初中阶段将提高到2700元。在新建校舍方面,今年将正式启动青岛南京路小学重建工程和燕儿岛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的改扩建工程,同时,市南区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将于近期开工。

    在解决城镇大班额问题上,2016年计划将存在大班额状况的16所学校114个班级按学段分层、按成因分类,针对每层每类的实际特点指定具体解决方案。今年预计解决56%约61个班的大班额问题,2017年完成剩余53个班的大班额问题,每年招生入学年纪均确保不再新增大班额班级。

    市北区:新建6所幼儿园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2016年,市北区将新建徐家东山学校和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6所幼儿园,改扩建5所学校。启用发动机厂配套中学(青岛广雅中学西校区),开办中海临安府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办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39中)市北分校(原41中),建成2处市北区中小学配餐中心。在学前教育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扩大普惠办园数量,让更多的儿童享受质优价廉的普惠学前教育。

    李沧区:南岭小学、广水路小学今年启用

    青岛新闻网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李沧区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总投资40亿元;计划新建幼儿园33所,总投资9.6亿元。今年计划建成并启用南岭小学和广水路小学,开办幼儿园2所;新建、改扩建徐水路小学、64中等学校10所,幼儿园7所;新建标准化食堂5所。

    崂山区:成立北宅街道学区 共享崂山七中资源

    2016年,崂山区将启用崂山二中新校和午山小学新校;开工建设午山馨苑配套小学、书香门第C区配套小学、北村配套初中(青岛市实验初中崂山分校);修缮1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舍;启动7所学校、幼儿园改扩建前期手续办理。

    同时,2016年崂山区教体局将重点实施与青岛大学的全面合作,实验小学、朱家洼小学、石老人小学、午山小学与华东师范大学鑫基础教育中心二期合作办学。在学区改革方面,推进崂山七中学区改革,新成立北宅街道学区,实现优秀师资、特色课程等优质资源街道内共享。

    城阳区:投资千万 创建10处智慧校园

    2016年,城阳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学校3处、幼儿园6处,改扩建学校6处;计划投入1260万元,建设自动录播教室11个、3D打印教室5个,创建市智慧校园10处;推进电子书包、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的应用,努力实现资源共享。

    黄岛区:12所义务教育学校秋季投入使用

    去年黄岛区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20所,幼儿园65所,新提供学位11000个。2016年,计划完成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36所,其中12所新建义务教育学校秋季投入使用;投入11610万元对88处学校进行操场塑胶化、信息化配建。(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