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口岸从进境邮包中截获昆虫标本 共60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2-26 06:00:54 字号:A- A+

山东口岸首次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昆虫标本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5日,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邮检查验人员从来自喀麦隆的进境邮包中截获了1箱共60只昆虫标本,这是山东邮检口岸首次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昆虫标本。根据相关规定,昆虫标本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依法予以截留。

    据悉,该批昆虫标本最大个体体长近10厘米、最小个体体长6厘米,经鉴定,系鞘翅目金龟科大王花金龟属歌利亚大王花金龟、锹甲科黑艳锹属非洲大黑艳锹甲、天牛科癞皮棘天牛。

    经查实,该邮件由非洲喀麦隆寄出,邮包面单申报为昆虫标本,收件人称包裹系朋友作为收藏品从喀麦隆寄送,因不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而未作特许审批和申报。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为避免经济损失,应在邮寄物品入境时应事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要盲目邮寄未经许可的物品入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