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8名消防大学生在青特训60天 将赴省内各地任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2-27 13:35:41 字号:A- A+

58名消防大学生在青特训60天 将赴省内各地任职

58名消防大学生在青特训60天 将赴省内各地任职

    今年夏季,58名毕业于武警学院和消防昆明指挥学校的学员将挂上中尉、少尉的警衔,正式成为省公安消防总队的现役警官,在基层中队担负起战备执勤、灭火救援的任务。为了让他们更快融入基层警营,总队近期将他们集中到青岛消防上马训练基地,进行60天的实战化训练。记者昨在训练基地内,见证了教官和老兵锤炼这58名“警营秀才”的全过程。

    跑完五公里接着练负重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训练基地内看见,20多名学员正在进行百米搬运轮胎的训练,他们要不断翻动一个重达25公斤的大货车轮胎。“这只是小儿科,每天早晨,他们都要跑上五公里。 ”负责训练的警官告诉记者,这58名即将加入山东消防的准警官们要管理好基层中队,必须做到自身强大,体能是基础。

    每天跑完五公里,进行简单的休息后,每一名学员还要进行负重科目的训练——他们要身背供气钢瓶,手持两盘水带,这些装备和战斗服、作战靴加在一起重量超过15公斤,每一名全副武装的学员,必须在18秒内跑完百米,并在1分30秒内爬楼梯登上10楼。负责训练的李村消防中队中队长李琪鹏介绍道,除了这些科目外,基本的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单腿深蹲都是要天天训练的。

    名师传经验老兵教设备

    上午10时许,几名身着抢险救援服的老兵手持无齿锯,开始向一旁站着的20多名学员教授如何使用和如何破拆简单的铁门或墙壁。一名戴着头盔和护目镜的老兵端着飞速旋转的无齿锯开始破拆模拟铁门,铁门上开始火花飞溅。这些老兵都是青岛消防从各个中队挑选出来的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士官。

    除了讲述器械使用的士官外,青岛消防还专门安排了一名曾参加汶川救援和岛城几乎所有大型火场扑救的指挥员担任 “总教头”——他就是青岛消防指挥中心主任孙长征。孙长征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在基层中队有过实习经历,但他们丰富的理论知识还需要进一步结合和实践,而且他们日后要承担起一线指挥员的任务,除了灭火救援,在如何执行内务条令和管理队伍上,教官们也会全部传授自己的经验。

    贴近实战模拟高楼起火

    记者了解到,58名学员届时还将被编成两组,模拟整建制中队灭火救援。为了更贴近实战,青岛消防的教官和老兵们还会在训练基地一栋模拟起火的高层建筑物内点上火,并在封闭的空间内聚集浓烟,让学员们好好感受一把。 “高层火灾扑救是世界性的难题,我们就是要从最难的开始,锻炼每一名学员。 ”负责训练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在训练中加上真实的气浪,让学员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士兵,顺利地救援被困群众。(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