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ATM机上取款后 卡里4700元不翼而飞(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2-29 07:17:36 字号:A- A+

    “克隆”银行卡从而盗刷账户里的存款,这种听起来非常高科技的手段,平时大都是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可春节期间,家住市北区杨家群附近的王女士却遭遇了这样的情节。1月25号傍晚,在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取了钱后没多久,她账户剩余的存款,竟然全部被人取走了,而此时,她的银行卡还在自己的钱包里安然无恙。

    这是ATM机上方的监控视频拍到的画面。1月25号傍晚6点多,王女士来这儿取钱,根据屏幕上的操作提示,她输入取款密码,顺利取出了1000元现金,然后把银行卡装进钱包,就离开了。没想到两天后,手机突然接到短信提示,说她卡里的4700元存款,在其它ATM机上被取走了。

    男子的动作十分隐蔽,民警判断,他极有可能是在取款机输入密码的挡板位置,动了手脚,作案嫌疑很大。在查看了案发后数小时的监控画面后,民警证实了之前的猜测。画面中,同样是这名男子,再次回到取款机前,不同的是,这次他用帽子和口罩将面部遮挡的严严实实,而且离开时,从取卡的位置拔出了一个东西,顺手装进了口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他今年35岁,没有固定工作。今年1月,他在网上花11000元,购买了一套盗取银行卡信息的设备,短短几天内,就克隆了十几张银行卡,并成功取现。

    朱某交代,他还有一个同伙,每次窃取到别人的银行卡信息后,他的同伙就会复制出一张完全一样的新卡,朱某再用复制的卡片提现。目前,朱某已被刑拘。

    高科技的作案手法,让电影中的一幕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而这起案件,也是青岛公安破获的首例克隆银行卡盗窃案。那嫌疑人究竟是怎样窃取到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平日里大家在ATM机上取款时,又该如何防范呢?

    民警介绍,他手中的绿色装置,和部分ATM取款机的插卡口相同,黑色的就是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的装置,只要银行卡经过该设备进入取款机,银行卡内的信息就会被记录下来。

    眼前的微型摄像头犹如一片口香糖,厚度不到5毫米,摄像头背面粘有双面胶,取款时,如果不是刻意查看ATM机上的密码遮挡板,很难发现有这么个摄像头。

    通过以上三种设备,就可以克隆出一张完全相同的新卡。警方提醒,大家在取款时,一定要注意插卡口有无异常,并用手摸一摸密码输入板,看上面是否安装了摄像设备,如果发现异常,及时拨打110报警。

    银行卡在身上,账户里的钱却被人从网上盗刷,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这里面,有个人信息不慎泄露的原因,也有在使用手机和电脑过程中,中了木马病毒导致,现在骗子的手段是越来越高明,大家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今天的微调查,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请编辑短信210+留言内容,移动、联通、电信用户统一发送到106285322,您也可以登陆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今日》微信公共账号或新浪《今日》官方微博,发表您的看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