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周边将再增11处探头 可点对点抓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3-03 08:51:11 字号:A- A+

  3月2日上午,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对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10余名交警在现场巡逻1个多小时,未发现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较春节前有了很大的改观。近期,火车站周边还将增设11处智能抓拍设备,其中一处为制高点监控,能够俯瞰整个火车站。

  手动抓拍执法不留“死角”

  据介绍,市南交警大队对火车站的交通秩序及症结做了梳理分析,发现车站周边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是乱停车,并由此引发交通拥堵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市南交警有针对地采取措施,打出“步巡劝离和贴单+智能抓拍+手动抓拍”的组合拳予以管控,不少车辆尤其是出租车驾驶员感受到违法成本,以后前往火车站便不敢再抱侥幸心理,而是到相应的区域依法停放。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了解到,火车站周边的兰山路、费县路、广州路、泰安路均禁止停车,且是全天候的,目前火车站周边共有4处“电子警察”,分别位于泰安路贵宾东出口、广州路铁路法院门前、广州路西出站口和湖北路路口。记者了解到,这4处智能电子抓拍设备可以抓拍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违停行为,1分钟起拍,一次罚款200元记3分。

  此外,为了有效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火车站中队还利用车站周边的治安监控,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手动抓拍。“治安监控已经覆盖了火车站及周边的各个角落,可通过手动操作,可以控制治安监控的探头,让其根据需要旋转一定的角度,对准出现交通违法的车辆,手动抓拍取证。 ”火车站中队的中队长纪成钢说,智能抓拍结合手动抓拍,再加上步巡纠违,让违法停车没有了“死角”。

  违法停车5分钟被抓拍

  2月25日中午12时30分,在泰安路湖北路交界处,火车站东出站口,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停在路边,在其前方三四米远处就有一个禁止停车的标志牌。该车司机并不在意,锁上车门下车离开,估计是去火车站接人。从该车停下到驶离,前后仅5分钟的时间,司机回到车上,并没有看到违法停车告知单,他可能会以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侥幸逃过处罚。其实不然,该车的整个违法经过都被马路对面30米远外的监控探头看到,该探头是可旋转的监控探头,火车站交警中队的民警通过手动抓拍的方式,在中队办公室便取证了该车的违法经过,并录入了违法信息处理系统。等待该车主的是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将设制高点监控

  “今年以来,经过集中整治,目前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非法营运的‘小红车’已经被清理干净,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得到了有效纠正,交通拥堵因此得以缓解。在现有抓拍设备的基础上,我们准备再增设11处智能抓拍设备,以达到智能抓拍的全覆盖,其中一处为制高点监控,将安装在火车站周边的建筑物上,能够俯瞰整个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状况。通过它,可以对火车站周边道路的整体情况一目了然,以便于我们‘点对点’地治理,既能及时发现火车站的交通症结,还能从全局上统筹组织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 ”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说,近期这些监控设备便会实体考察并安装到位。

  交警介绍,目前火车站周边共有4处停车场,其中,火车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可停放二三百辆,广场地上可停放50辆,单县路长途汽车站对面一南一北的城投停车场及海信停车场可同时停放200辆,完全够用。(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