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学生餐测营养每周报家长 精确到每种元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6-03-04 13:15:11 字号:A- A+

  孩子每天吃了哪些食材,摄入多少种营养元素,每种营养元素量多少……这些都可以用数字直观反映,让家长清楚。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市食药局对青岛57中、青岛新世纪学校、成武路幼儿园等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学生餐配送单位进行了春季开学后的首次食品安全检查。记者跟随两部门进入学校检查发现,随着政府对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视和投入,学校食堂管理不仅更加标准、安全,也越来越精细、科学。

  昨日上午,在青岛57中的食堂里,记者注意到,在后厨的墙上挂着6个文件夹,分别是每天的留样记录、消毒记录、废弃油脂记录、燃气记录、中心温度记录和油炸记录。校长吴秀伟介绍说,为了保证安全,每套餐具都是先清洗再消毒,大到消毒柜的配置,小到清洗液的选择,都由市南区教体局统一确定。

  在青岛新世纪学校食堂的检测检验室里,记者见到了一整套的检测设备。据校长张国丽介绍,学校专门配备了一名研究生,在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等常规检测之外,还专门加入了瘦肉精的检测,保证学生入口食材的安全。

  中午临近饭点,记者跟随市教育局、市食药局走进成武路幼儿园。幼儿园营养师吴老师介绍说,“对幼儿园孩子来说,饮食要低盐低油低糖,考虑到年龄特点,食物要更加小块、颜色要丰富、煮得更加软烂一些。 ”据了解,在成武路幼儿园,全园254名孩子每天两餐两点可以摄入20多种食材,营养元素都被精准计算过。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软件,把每天的食材输入后,软件会自动计算出营养元素摄入量,提示哪种营养元素不足,哪种过量。 ”吴老师表示,未来一周食谱中每天的餐单,都会经过这样的软件测评,达到最佳营养后,将食谱确定下来向家长公示,同时每周出具一次膳食营养报告,家长就会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每一餐,摄入的营养元素是多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