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步入中年养父揭开身世 生父故去无缘相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3-08 07:07:19 字号:A- A+

    ●倾诉人:秦芬(化名)●性别:女 ●年龄:56岁●记录:莫凡木易●时间:2月19日下午3时

    秦芬(化名)生于1960年,小时候,尽管家里的日子很艰苦,但父母却对她倍加疼爱。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后,她终于找到了幸福。去年年初,老父亲揭开了秦芬的身世之谜,她才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在养父的催促下,秦芬终于找到了生父的家,不想生父已经过世。如今,她有了生母的消息,可她却犹豫该不该去找她……

    备受疼爱生活幸福

    我生于1960年,当时正赶上三年自然灾害,我家的日子过得十分艰苦,可就是这样,父母也没让我挨一点饿。为了年幼的我,他们经常用几斤粗粮换1斤细粮,我是吃饱了,可他们却要经常挨饿。高中毕业后,我在某国企当了工人。

    24岁那年,我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直到三年后,我才再次成家。由于我身体不好,多年来一直没能生育。亲友们劝我抱养个孩子,可我却担心抱养的孩子没感情。老公很疼爱我,也很尊重我,他说只要我不觉得遗憾,他情愿和我做丁克夫妇。

    老父揭开我的身世

    转眼几十年过去,父母渐渐老了,我和老公也步入了中年。2013年,母亲病逝,父亲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去年年初,给父亲过完了九十大寿,他给保姆放了一天假,然后把我叫回家里,说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对我说,弄得我一头雾水。

    父亲对我说,他的身体越来越差,说不定哪天就倒下了,趁他现在还清醒,他要把我的身世告诉我。原来,我是个抱养的孩子!他给了我生父的名字,希望我能尽快找到亲人。我伏在他怀里大哭说:我谁都不找,你就是我的亲爸爸!

    生父故去无缘相见

    养父说:有你这个女儿,今生我很知足,我希望即使自己不在了,你仍有亲人陪伴。我一时难以接受这件事,就没有去寻找生父。直到去年9月,我才辗转找到了生父的家。得知我的来历,生父的妻子梅姨(化名)流着泪告诉我,3个月前生父刚刚过世。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后悔不已。本来我想再和梅姨聊聊我亲生父母的事,可我见她身体不太好,害怕提起往事令她伤心,就转身告辞了。从生父家回来,我十分沮丧,觉得自己就是个多余的人,我与亲生父母注定缘分浅薄,养父对我恩重如山,我还是好好孝顺他吧。

    找到生母心情矛盾

    前不久,梅姨的儿子,也就是我的亲弟弟给我打来电话,说梅姨生病住院了,她想见见我。我赶到医院,梅姨已经病得很重了。她说父亲临终前,把隐瞒了一生的秘密告诉了她,她虽然怨恨父亲,但我是无辜的,她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与生母团聚。

    原来,50多年前,我的父母在婚前偷尝禁果,结果导致未婚先孕。那时候医院根本不给做流产手术,无奈母亲只好悄悄去外地生下了我。为了逃避追责,他们就把我遗弃了。后来,在家庭的干涉下,父母没能成婚,我也就有了今生的命运。

    握着生母的地址,我矛盾重重。我该不该找她呢?她想念我吗?如果想念为何她不来找我?与她相见,我是会享受幸福还是平添烦恼?可不见她,我又怕重复自己与父亲的悲剧。

    有爱你就晒出来

    回忆下酒: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在路上:我不想再等你了,因为我怕我没有足够的勇气一直等在原地,更怕我们走着走着,就再也找不到对方了。

    人来人往:时间会把最正确的人带到你的身边,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地照顾自己。时间在走,我们在长大。

    小蹦豆:船的命运在于漂泊;帆的命运在于追风逐浪;人生的命运在于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无愧。

    水精灵: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