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驾照自学直考正在筹备中 启动时间仍未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09 15:33: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蔚副支队长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就交通违法自主缴费系统应用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据介绍,青岛自学直考的工作正在准备中,启用日期以山东省交警总队通知为准。

    青岛驾照直考启动时间尚未确定

    网友“小海螺”提问: 青岛驾驶证自学直考什么时候开始?

    兰蔚答复:自学直考,公安部指定青岛为试点城市,正在根据公安部和省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下进行准备工作。启用日期由省交警总队通知为准,我们将在青岛各大新闻媒体上发布相关信息。

    银行柜台缴费和互联网缴费并行

    有网友提问:互联网服务平台上线了,银行柜台是否还可以进行交通违法缴费?

    兰蔚回复:互联网缴款是作为传统柜台缴费方式的一种有益补充,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代收银行柜台仍将继续办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业务。

    网上缴费目前只支持工行卡

    有网友咨询:目前网上缴罚款支持工商银行卡支付,建议多开通几家银行。

    兰蔚答复:互联网服务平台网上缴费业务刚开始试运行,先支持工商银行银行卡支付,其他市财政非税代收银行的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已完成与农业银行的系统对接和业务测试,争取4月份完成农行接入互联网缴费系统工作。届时,我市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缴费系统自由选择工行或农行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下一步将逐步接入条件成熟的代收银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一个用户最多可绑定三辆非本人机动车

    有网友咨询:我已经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注册过用户,想问一下怎么绑定自己家的私家车?

    兰蔚答复: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前要需要绑定本人的机动车及驾驶证。用户可绑定非本人机动车最多三辆,绑定非本人机动车需要到各区市车管分所窗口进行申请。

    网上电子监控处理只适用于简易程序

    有网友提问:自助缴费可以办理,扣分违章也可以办理吗?

    兰蔚答复: 用户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处理(),只能处理适用简易程序,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等情形的,不允许处理。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后驾驶证累记记分达到12分的也不能处理。

    绑定官微可实时了解违章信息

    有网友提问:青岛智能交通的微信好用么?为何没有交通预警信息或者交通安全提示类的信息?

    兰蔚答复: 交警支队积极顺应新媒体信息传播媒介发展趋势,着力推进“青岛交警(原青岛智能交通)”官方微信平台建设,为广大市民主动提供路况服务(实时路况、路况快照)、事故快处、信息查询(车驾管信息、交通违法信息、点位公示)等服务。

    其中在“我的定制”绑定车号或驾驶证号相关信息后,即可实时获得系统主动推送的定制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避免出现多次交通违法不知情的情况出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通宣传、预警以及交通执法、交通组织优化等方面的信息提示及更新。

    互联网缴罚款不收手续费

    有网友提问:老百姓通过互联网缴罚款有手续费吗?

    兰蔚答复:交通违法缴费官方平台为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用户后可以为已绑定驾驶证和机动车的个人用户提供绑定机动车的电子监控违法纪录处理功能,并进行网上缴费,无任何手续费。

    网上缴款后可线下领票据

    有网友提问:我在网上缴费后,怎么领缴费票据?

    兰蔚答复:用户完成网上缴款后如需领取财政非税票据,请凭网上电子监控处理生成的处罚决定书编号(可在互联网服务平台网办进度中查看),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领票点领取财政非税票据。(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