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色中心9月启用 或成青岛最大夜景地标建筑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钱卓 2016-03-10 13:45:1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近日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了解到,青岛蓝色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其主要功能为蓝谷学术交流中心、科研机构企业技术研发智能化办公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会展中心。

  青岛蓝色中心。

  作为蓝谷的标杆性建筑,目前一二期工程已主体封顶的青岛蓝色中心已开始展现靓丽外型,两座半金字塔结构楼体遥相呼应驻立在鳌山湾畔中显得异常夺目。“除独特的外观设计外,建筑亮化也是蓝色中心一大亮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一期项目南楼南面已实现亮化,可以整体展示灯效。

  据了解,借鉴欧美发达国家地标性建筑的夜景营造技术,蓝色中心建筑亮化采用绿色环保LED灯光夜景,全楼布置15万个光源点,外墙面可以表现出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将成为青岛第一座大规模使用夜景泛光照明的地标建筑。 根据项目的设计和施工,这座建筑群投入使用后,24层高的楼体每面楼墙都将是一大面显示屏,届时这座楼将成为一个全方位的大LED屏,成为展示蓝色硅谷发展建设和成果的窗口之一。

  青岛蓝色中心。

  此外,蓝色中心内部采用空热水锅炉系统、生活热水供应系统、绿色节能电梯节能等新技术,让整个大楼变成了一个节能、低耗、静音、环保、循环再利用的“生态圈”。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座达到中、美、欧三项绿色生态标准的大厦,可以说,在国内外还是首个如此节能生态环保的大型建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