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食堂现奇葩神菜 网友:香橙炒肉什么鬼(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11 05:53:50 字号:A- A+

香橙炒肉

哈密瓜炒苹果配蜜枣

妙脆角炒芹菜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苹果番茄溜肉片、菠萝炒土豆、妙脆角炒芹菜……近日,号称“中国第九大菜系”的高校食堂菜,在青岛一高校诞生出一批新菜式。有网友认为此类“神菜”是“黑暗料理”,但也有网友认为是一种创意,表示“色泽诱人,好想尝尝”。

    青大食堂现“奇葩”水果菜

    微博网友“小猫杰瑞”爆料,最近两天,青岛大学东校区食堂一餐厅三楼推出五道食堂“神菜”,分别是苹果番茄溜肉片、菠萝炒土豆、香橙炒肉、哈密瓜炒苹果配蜜枣和妙脆角炒芹菜。另外,新菜式葡萄炒豆干将于近日推出。“味道还行,不是很难吃,香橙炒肉味道就不错。”“小猫杰瑞”称,“价位上和其他菜差不多,一份三、四块。”

    “小猫杰瑞”告诉记者,他是青岛大学一名大二在读生,之前就听说过诞生在全国各地的食堂“黑暗料理”,这是第一次出现在青岛大学的食堂里。水果“黑料”色泽鲜艳、味道清新,获得大批学生追捧和尝鲜,“食堂被挤爆了,简直靠不进去,很多人是为了拍照的!”

    食堂菜是“黑暗料理”吗?

    近两年,以少油、少肉、善于烹饪水果和糕点为特色的食堂菜在全国不少高校层出不穷,例如福建师范大学的月饼炒辣椒、四川农业大学的橘子烧排骨、北京体育大学的西瓜炒香蕉及华中师范大学的溜炒葡萄等。

    对于青岛大学食堂推出的水果“神菜”,网友态度不一。支持的网友认为,“大学食堂大厨们的心里都住着小天使”,食堂定期更新菜品推陈出新,不再一成不变,不仅丰富了学生的餐桌,还带来了不同的味觉体验。

    吐槽的网友的则表示:“水果菜让人不忍直视,感到自己的胃已经汹涌澎湃。”另从营养学角度考虑,经高温烹饪,水果中的维生素及营养成分都被破坏。另有网友认为,对于男生来说,水果菜份量并不够,容易感到饥饿,而且多数学生只是“观望”,容易造成菜品浪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