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公交车下月全优惠换乘日均节省13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03-12 07:15:29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起,岛城开始大规模进行1小时优惠换乘试运行。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部分市民对优惠换乘的具体办法还不是很了解,把1小时优惠换乘看作是免费换乘,温馨巴士一天接听了百余名市民的咨询电话。另外,公交集团的4500余辆公交车正在加紧升级IC卡机,预计本月底将全部结束。从4月1日起,岛城中心城区所有的公交车辆均将试运行一小时优惠换乘政策。

    有疑问可电话咨询

    昨天上午8:00左右,市民于女士在海尔工业园站换乘606路公交车,在打卡时特地留意了一下,发现IC卡机上显示扣费0元,说明她已享受到1小时换乘优惠了。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于宝钢介绍,当天上午,他驾驶的公交车共有20多名乘客享受到了优惠。不过也有市民对优惠换乘政策并不是很了解,认为优惠换乘就是免费换乘。对此,工作人员介绍,岛城目前大多数公交线路票价为1元,但部分线路的票价为2元或2元以上。如果换乘不同票价的公交线路,则要扣去相应的费用。

    根据1小时优惠换乘的实施细则,如果使用同一张琴岛通卡换乘现金票价高于1元的线路,换乘时减免的费用为1元乘以本次刷卡折扣,其余部分据实支付。举例来说,乘客拿普通琴岛通卡乘坐604路换乘隧道3路,持普通琴岛通卡可以享受票价8折优惠,那么在乘坐604路时打卡时,打卡金额为1元×0.8=0.8元;在换乘隧道3路打卡时,实际刷卡金额为(2元-1元)×0.8=0.8元。

    “对换乘优惠有疑问的乘客可以拨打电话66729870,每周一至周五9:30-17:00会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解答相关问题。”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周静介绍。

    预计日均节省13万元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公交集团在市区的4500余部公交车正在加紧对IC机升级改造,每天升级约300部车辆,预计本月25日前后全面升级结束。从4月1日起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和车辆都将开始优惠换乘试运行。根据公交集团大数据分析,公交集团市区200余条公交线路日均客流量达到200余万人次,打卡乘客110万人次。4月实施优惠换乘后,预计每天将有15万人次享受优惠,日均共计节省出行约13万元。(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