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夏季传染病高发 提醒学校托幼机构做好防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6-03-12 13:51:59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卫计委发布2016年2号健康预警。因为春夏季节是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猩红热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极易造成暴发流行,因此市卫计委提请全市学校、托幼机构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好教室、图书馆、午休室等校内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洁;二是认真做好晨(午)检,查看学生是否有身体不适现象,落实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制度,查验学生预防接种证,对漏种学生补种疫苗,发现传染病或疑似患者及时上报;三是强化饮水安全管理,至少每学期进行一次水质检测,确保学校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有效防控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四是组织开展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活动,提高学生和幼儿抵御传染病的能力;五是根据季节特点,开展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教导学生和幼儿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学校、托幼机构和学生、家长如发现传染病防控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卫生监督投诉咨询电话85788111。(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