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翁走失80余人连夜搜寻 在北九水风景区找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6-03-13 06:26:30 字号:A- A+

  早报讯 家住崂山观崂村的78岁老翁走失,家人找了3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老人,只好报警求助。前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风景区治安派出所北九水警务区民警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山中搜寻。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和村民共计80余人也纷纷进山寻找。经过15个小时的搜寻,老人最终在北九水风景区内被找到。

  七旬老翁村中走失

  “晚上7时30分左右,宋先生到我们警务室报警,说家中老人走失了。”风景区治安派出所北九水警务区孙警官介绍说,此时距离老人出门已有5个小时了。据宋先生介绍,他的父亲有些老年痴呆,腿脚不灵便,平时很少出门。事发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宋先生的父亲就出门了。可是过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回家,家人就比较担心,在村子周边找了3个多小时,没有找到父亲,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很快就组织警力在村庄周边搜寻,还查看了村里的视频监控,但都没有在里面看到老人的身影。“仔细排查发现,老人有可能是搭车离开了村庄,也有可能是顺着村里的野路去了北九水景区。”孙警官介绍说,他们查看监控时,发现其中有辆越野车在村里停了一段时间,家人怀疑老人可能是搭乘这辆车出了村。

  多方力量连夜搜寻

  “我们查找了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但都没能联系上本人。”孙警官介绍,此时已经接近深夜,山中气温下降得较快,担心老人会出意外,他们就通知了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和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两支救援力量共计30余人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考虑到老人的腿脚不是很灵便,自己走的距离可能不会太远,我们设定在村庄周边搜寻。”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救援人员赵希勇介绍说。除此之外,宋先生的亲戚朋友、热心的村民也一块参与到寻找中来。“我们也是一直跟那名车主联系,到了第二天凌晨才跟他联系上。车主说他们确实在村里停了一会儿,但是没有见过老人。”孙警官说,救援人员在村庄周边搜寻了两遍,也没有找到老人的下落。昨天凌晨4时左右,救援人员暂时从山中撤离。

  村民山中找到老人

  “车主也联系上了,村子周边也找了个遍就是没有找到父亲的下落,可是把我们急坏了。”宋先生介绍说。昨天清晨7时30分左右,一名村民到北九水景区的内四水景点摆摊卖东西时,正好碰到了走失的老人,就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和民警。“我们了解了情况,跟家属赶到了内四水,将老人抬了下来。”孙警官介绍说。据了解,老人今年78岁,左脚有伤,年轻时经常到山里采摘野菜。事发当天,顺着村里的野路去了北九水景区内的潮音瀑,之后又顺着景区道路下了山。走了还不到一半,就碰到了热心的村民。“老人这一夜在山里怎么过的,他自己也说不太清楚,不过真是要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忙寻找。”宋先生说。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刘海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