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郭川回访海军三亚舰 感谢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14 05:58:47 字号:A- A+

“中国·青岛”号回访海军三亚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1日下午,刚刚完成第21批护航及后续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三亚舰迎来青岛的特殊朋友回访,“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国际船队船长郭川,对海军三亚舰在去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活动中为“中国·青岛”号进行的特殊护航表示感谢。

2015年10月21日,“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开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活动,在11月底到达亚丁湾时与正执行第21批护航任务的三亚舰结缘。当时,三亚舰根据“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特性和航行特点定制了一次特殊的护航计划,从亚丁湾东口起护点延伸护航至曼德海峡南口附近,全体船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戒,并在航程中段用小艇给“中国·青岛”号送去了补给品,确保这段航程的安全顺利。12月2日,“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顺利通过亚丁湾海域,在亚丁湾与红海交接处成功解护,三亚舰为“中国·青岛”号带来安全航行的同时,更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记录一段精彩篇章。

三亚舰舰长王先军用表示,此次“中国·青岛”号顺利完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帆船航行,是青岛在参与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向世界宣传和推介企业形象,传递中国梦想,讲好青岛故事,提升品牌价值,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家、各地区的体育人文交流,全方位提升青岛乃至中国的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国际船队船长郭川来讲,“海盗”、“护航”这些词汇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与三亚舰官兵座谈时,郭川谈到,2013年进行单人环球航行时,他曾在巽他海峡附近海域碰到了疑似海盗小艇的夜袭,幸亏反应机敏,一番斗智斗勇后摆脱了纠缠。而去年在亚丁湾,“中国·青岛”号碰上疑似海盗小艇偷偷靠近,幸好有三亚舰的及时预警并护卫,最后有惊无险、毫发无损地通过了相关海区。

对于这次三亚舰对“中国·青岛”号亚丁湾的特殊护航,“中国·青岛”号的船长郭川也感慨不已:“身后有祖国的军舰在,就像有一块坚实的盾牌时刻在守卫,在祖国万里之遥感受到这种温暖,真的很自豪!很骄傲!”“中国·青岛”号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将青岛的城市形象、中国的国家形象,传递到海上丝绸之路沿途的国家和地区,传递中国梦想,讲好青岛故事,不断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价值,顺利完成合作之旅、发展之旅、共赢之旅。(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三亚舰:舷号574,2013年12月入列,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目前已执行了20余项军事演习任务。

    “中国·青岛”号:作为全球仅有的5艘三体大帆船之一,“中国·青岛”号是一艘被国际航海界公认为简洁、高效、坚固的超级帆船,船长29.7米,宽16.5米,桅杆高32米,重11吨,船帆顺风最大面积520平方米,迎风最大面积350平方米。2008年,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乔伊恩船长用这艘船创造了57天13小时34分06秒的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航行世界纪录,至今仍然是航海界的标杆纪录。这艘大帆船还同时保持另外3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跨大西洋世界纪录以及24小时最快速度世界纪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