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龄女寻爱多年无果嫁给发小 勉强结婚不快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3-15 07:16:30 字号:A- A+

    ●倾诉人:魏妮(化名)●性别:女 ●年龄:38岁●记录:莫凡海风●时间:3月12日下午1时

    魏妮(化名)和姐姐是双胞胎,成年后,姐姐嫁得如意郎君,可魏妮却迟迟找不到中意的人。刘伟(化名)是魏妮的同学、邻居兼发小,他一直暗恋着魏妮,可魏妮却不喜欢他。寻觅多年无果后,在父母的劝说下,大龄的魏妮勉强接受了刘伟的爱情。婚后,刘伟对魏妮百般疼爱,可魏妮却总觉得这场婚姻不如意……

    发小有情我却无意

    我和姐姐是双胞胎,到了适婚年龄,姐姐嫁得如意郎君,我的婚事却耽误了下来。其实上门提亲的并不少,不知是对相亲的反感,还是对方入不了我的法眼,反正我一个也看不上。父母很发愁,不知道我到底想找什么样的。

    刘伟是我家邻居,也是我多年的同学,我们的关系处得像自家兄妹,不管大事小事,他几乎随叫随到。刘伟的妈妈曾委婉地向我妈透露过儿子的心思,我得知后一口回绝说:我一直把他当哥哥,我们只能是同学、邻居、哥们儿,怎么可能做恋人?

    寻觅无果步入大龄

    我没说出口的话是,刘伟和姐夫相比差远了,他个头不高,长得又丑,又不会说话。姐夫相貌堂堂,家境殷实,自己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姐姐结婚后就做了全职太太,小日子要多惬意有多惬意。不知不觉间,姐夫已经成为我择偶的标杆。

    寻寻觅觅中,我已经迈过了30岁的门槛。老妈经常在我耳边絮絮叨叨,无非是说刘伟心眼好,实诚。我爸在公园晨练扭伤了腰,碰见刘伟在跑步,他就把我爸背了回来。我妈去早市买菜,他见我妈买的东西多,就帮她把菜送回了家。

    父母劝我接受爱情

    我知道刘伟是个好人,可两个好人不一定就有好婚姻。老妈不解地说:你们一个未嫁,一个未娶,两人都这么耗着,这是为啥呀?我说:我未嫁是因为没有遇见意中人,刘伟为何不娶,谁知道呢?老妈却认为,刘伟要不是等我,早就娶妻生子了。

    刘伟在大学附近开了家书店,店里有店员守着,他每天就是进进货。这也是我最瞧不上他的地方,这么多年他就守着这家小书店,不死不活地经营着。老爸慢悠悠地说:我看刘伟挺踏实的,咱老百姓过的就是小日子。话虽这么说,可人总得有点志向、有点追求吧?

    勉强结婚我不快乐

    在父母的絮叨下,我终于接受了刘伟的感情。半年后,我们走进了婚姻的围城。新婚当晚,他抱住我醉得语无伦次:妮子,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但我会尽我所能给你幸福。我心里憋着火,幸不幸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新婚之夜我一直在伺候醉汉。

    婚后,我和刘伟各忙各的,但每天,他都会接送我上下班。同事中有人羡慕我,但也有人说风凉话。有一次,我听到两个同事议论说刘伟长得太丑了,像个民工,根本配不上我。我听得愁肠百结,回到家就和刘伟吵了一架,说他尽给我丢人。

    刘伟长得丑倒也罢了,最让我生气的是每次出门他都衣着随便,从不顾及我的感受。弄明白我为何闹别扭后,刘伟说以后他一定注意仪表,穿什么都由我说了算。(未完待续)宋成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