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锁完好财物却没了 青岛现汽车解码器盗窃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18 05:50:06 字号:A- A+

车锁完好财物却没了 青岛现汽车解码器盗窃案

监控拍摄孙某正在实施盗窃

车锁完好财物却没了 青岛现汽车解码器盗窃案

嫌疑人孙某使用的“解码器”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自己明明锁了车子,回来后却发现车里的财物被席卷一空,车锁、车玻璃完好无损,这样的盗窃实在是有些悬疑。近日,胶州市市民李先生也遭遇了这样的盗窃案件。

    3月12日,胶州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经审查,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窜至胶州、黄岛、高密、潍坊等地盗窃车内财物1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2月26日下午,胶州市民李先生把自己的别克车停在停车场后外出办事,回来后发现自己车内的两套纪念币被盗,但是车窗、车锁没有一点被破坏的痕迹。

    民警经过对超市附近监控录像的细致查看,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段,一名穿灰色夹克的男子在受害人李先生离开后实施了盗窃。另民警惊讶的是,该男子没有任何撬盗的动作,而是径直走到李先生的车前,用手拉了拉车门,然后顺手从口袋掏出类似“控制器”的工具对车门按了一下,便顺利打开车门进入车内。

    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开始通过监控系统,对嫌疑人的行踪进行追踪,但是线索很快就断掉了。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还会继续作案,加强了佳乐家广场、财富中心等容易发生此类盗窃案件的场所的巡逻盘查力度。

    3月12日,嫌疑人在佳乐家广场再次出现,早已对嫌疑人形象了然于胸的民警立即对他进行跟踪,并在胶州市扬州路一加油站附近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车锁信号解码器”一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之前由于盗窃罪被判入狱,去年10月才刑满释放,之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平时无事可做的他一次意外在网上看到了这把“万能钥匙”。听说这个东西可以轻而易举将车门锁破解,孙某便从网上买了一个“解码器”,并通过网络学会了使用方法,有了这把“钥匙”实施盗窃车内的财物便可轻松将钱赚到手。

    自今年2月份以来,孙某利用这个“解码器”,实施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2万元。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民警说法:如何防止此类盗窃。

    1.锁车时注意观察锁车现象:例如有的车锁上车后,车的两个后视镜会收起;有的车锁上后,转向灯会闪两下等等。如果没有车辆常见锁车现象,说明车辆没有锁好。如果按了几下还没有反应,您就应该小心了,有可能就是受到了“汽车干扰器”的影响。

    2.锁上车以后拉一下车门:这或许是最简单易实行的办法,当我们锁上车后,拉一下车门看看车锁好了没有。

    3.尽量不要图省事,要采用手动锁车的方式锁车。

    4、最根本的,尽量不要往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