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职工疗养添新内容 公交司机也要心理辅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18 11:15: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昨天,百名公交和交运集团驾驶员在湛山疗养院接受心理健康服务。据悉,这是自2015年青岛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健康、崇尚劳动”为主题的职工免费疗休养和健康体检活动以来,在新年度推出的崭新服务项目。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带回单位,帮助大家学会化解压力、提升动力,切实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通过听完心理健康讲座、做完心理健康检测后,青岛公交集团的李师傅表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据青岛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产标准越来越高、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导致处于生产一线的职工心理压力水涨船高,越来过重。这些心理压力,如果任其积聚,超过一定界限就会造成心理疾病,一旦暴发,既影响单位生产,更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因此,市总工会经过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把心理健康服务纳入职工疗休养内容。

    据介绍,市总工会委托青岛海都心理健康服务公司为接受疗休养的一线职工提供四个环节的心理健康服务:一是聆听中科院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仲敏做的心理健康常识报告;二是分别进行抑郁、焦虑和失眠等方面内容的心理检测;三是现场开展运动宣泄、心理学仪器及线上检测等各类体验活动;四是现场与心理健康专家和咨询师进行互动交流。(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