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将好友路虎车喷成大花脸 为钱反目(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3-18 13:38:45 字号:A- A+

  蓝某和贾先生本是一对好朋友和生意上的伙伴,但双方为一笔账款利息反目闹上了法庭。就在法院准备开庭时,蓝某雇来两名男青年对贾先生的路虎越野车予以毁坏,两人手拿喷漆罐一阵乱喷,一辆价值近百万元的白色路虎瞬间称了“花豹”。昨日记者从李沧警方获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报案 地下车库越野车被毁坏

  今年1月27日下午,李村派出所接到贾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李村一商场地下车库的路虎越野车被人故意毁坏。李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贾先生爱车的引擎盖、左侧以及后车门都被人用蓝色和红色两种油漆喷上了“花纹”,在案发现场不远处,还有两个油漆喷灌。

  民警调取了停车场当天的监控后发现,当日下午2时许,两名身材偏瘦、头戴棒球帽、戴着口罩的男青年来到地下停车场,观察了一番周边人员走动情况后,找到贾先生停放的路虎后,将其喷成了“花豹”。

  调查 两嫌疑人背后还有主谋

  1月30日,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掌握的线索,很快发现其中一人是有过犯罪前科的魏某(27岁,本地人)。民警迅速出击,在魏某的居住地将其抓获。根据魏某的供述,他是和在某商场做保安的黑龙江男子李某一起下的黑手。“他头天找的我,说朋友让他干这事,作案后给一千元钱作为报酬。 ”魏某称。

  民警抓捕李某时发现,李某已经好几天没回家。 “我们在对魏某实施抓捕的过程中,他对我们的出现没有思想准备。”办案民警称,他们大胆地推定,李某应该不是潜逃,而可能是回东北老家过年了。根据这一思路,民警判断李某春节后会回到青岛。 3月15日,李某下火车后刚拖着行李箱走出了火车北站东出口,在此守候多时的李村派出所民警立刻上前将其抓获。经现场突审,李某对受他人雇佣,伙同魏某实施喷漆毁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出案件主谋是城阳人蓝某。

  案由 昔日“好友”雇人报复出气

  根据李某的供述,民警当天又在青山路一小区内将蓝某抓获。至此,喷漆毁车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在李村派出所,33岁的蓝某供认了案件的前因后果:他大学毕业后依托家庭创业成功,随后和贾先生成为好友。四年前,因为一笔账款,两人产生龃龉,继而不欢而散闹上了法庭。蓝某感觉自己吃了不少亏,这口“窝囊气”始终没有发出来,便萌生了报复贾先生的想法。

  蓝某想到了朋友李某,李某经不起诱惑便答应蓝某,用砸车玻璃、喷油漆等手段对付贾先生的爱车。目前,蓝某等三名毁坏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