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海景观灯响应地球1小时活动 熄灭仍美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3-20 07:34:22 字号:A- A+

青岛前海景观灯响应地球1小时活动 熄灭仍美丽

青岛前海景观灯响应地球1小时活动 熄灭仍美丽

青岛前海景观灯响应地球1小时活动 熄灭仍美丽

    “5、4、3、2、1!”随着市民和志愿者们的倒计时,五四广场和附近高楼大厦上的景观灯一下全熄灭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昨晚8时30分至9时30分,青岛前海一线的景观灯全部熄灭,五彩斑斓的夜青岛卸妆一小时,与全球约7000个城市一起,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五月的风”雕塑、青岛电视塔、小青岛、栈桥等青岛地标性建筑和前海一线高楼大厦上的景观灯全部关灯,用1小时的短暂黑暗,展现岛城保护环境的信心。

    市民汇聚五四广场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五四广场时,这里已是人头攒动,“五月的风”在灯光的投射下绚丽夺目,青岛观象台的工作人员和岛城天文特色学校宁安路小学的同学们架设天文望远镜,周围已经围起了许多市民观看。尽管夜晚的海滨凉意十足,但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宁安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进行了一个月的地球一小时课程月后,昨日来到五四广场,热情地给市民介绍天文望远镜的使用知识,进行月亮观测的讲解,市民们纷纷上前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大家一起为地球家园祈福,表达了对参与绿色环保的决心和对共筑美丽家园的祝福。

    灯光熄灭 繁星绚烂

    8时30分,在众人的倒计时声中,五四广场由一片灯火通明霎时变黑,“五月的风”雕塑上的景观灯在闪烁中逐渐熄灭,前海一线一直到奥帆中心的景观灯也陆续关闭,整个五四广场漆黑一片。等眼睛适应了周围的环境,人们不禁感叹,已经很久没有沉浸在这样单纯的夜色中了。“你看,月亮旁边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木星,用这台天文望远镜还能看到月亮上的环形山和木星的3颗卫星。”青岛观象台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说,此外天空中还有比较明亮的天狼星等。在天文望远镜后,等候观看星空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纷纷体会灯灭后星空的感觉。

    为蓝生活 有你有我

    “我们学校将天文和中国最紧迫、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结合起来,并将这一活动课程化。”宁安路小学老师介绍说,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为蓝生活”,结合“为蓝生活”这一主题学生们在地球一小时课程月集中学习,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个人面对气候变化施行自己的解决方案。(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链接】

    “地球一小时”携手关注气候变化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全球最大的、可持续性的环保活动。该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8时30分至9时30分熄灯一小时(如遇特殊情况则提前一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