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月营改增试点全面摊开 纳入房地产等4个行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3-22 06:01: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国税局获悉,2016年5月1日起,青岛的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这标志着历时四年多的营改增试点改革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迎来全面收官。  

    2012年1月1日起至今,营改增试点已覆盖“3+7”个行业,即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3个大类行业以及研发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广播影视等7个现代服务业。

    继上一轮增值税转型改革将企业购进机器设备纳入抵扣范围之后,本次改革又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同时,明确新增试点行业的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原则上予以延续,对老合同、老项目以及特定行业采取过渡性措施,确保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总体上实现所有行业全面减税、绝大部分企业税负有不同程度降低的政策效果。

    目前市地税局已向市国税局移交17万户纳税人信息。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国税局将立足税源确认、税种核定、系统升级、发票发售、一般纳税人登记、纳税申报等征管基础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培训,合理配置办税厅资源,密切关注改革成效,确保扩围工作顺畅推进,全力决胜营改增最后一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